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政府质疑基因测病准确性 指责测试浪费金钱

  英国政府质疑基因测病准确性

  本报综合报道科学家花了超过十年的时间,以及大约10亿美元的经费,才最终揭开人类基因组之谜。一个22日开始在欧洲开展业务的网站承诺,消费者只需要支付500英镑并提供唾液样本,就可以获得一份个人基因组图谱和分析报告。
不过,这种测试的准确性受到英国政府和医学界的质疑。

  判断患遗传病风险

  继去年11月首先在美国成立后,22日,一个提供基因样本分析服务的网站正式在欧洲开展业务,网站声称能够详细分析客户的基因背景,帮助客户追本溯源,了解自己是否有特定疾病的潜在基因,甚至为他们预测患传染病的几率。

  据报道,客户在这个名为“23和我”(该网站主要集中分析人类23对染色体)的网站上注册并提交唾液样本,大约一个月后,就可凭密码登录网站阅读有关个人基因的详细分析报告。据称,基因测试将能够判断客户是否有更高的患多发性硬化、糖尿病和部分癌症等疾病的几率。

  英国科学界:浪费金钱

  基因测病网站的推出在英国引起了争议。英国当局已经提醒民众,此类基因测试除了导致测试者感到不安之外,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上月,英国人类基因委员会还指责这种基因测试浪费金钱,并呼吁政府立例加以监管。

  “23和我”网站的创始人之一安妮·沃西基是谷歌网站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的太太。沃西基和合作伙伴琳达·艾维表示,它们的网站在美国获得很好的反响,虽然引起涉及道德的忧虑,但是“我们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

  沃西基表示,部分基因序列被证实可能增加人患某种疾病的可能性,不过生活方式和环境的影响作用也非常大。

  对基因了解尚不全面

  英国人类基因委员会发表报告指出,目前关于基因序列差异的含义,人类掌握的知识既不精确也不全面。报告作者之一克里斯蒂·帕治表示:“我们对公众的建议是很多这类型的测试只是在浪费客户的金钱。如果测试结果造成客户不必要的担忧,或者给出错误的保证,那只会有害无益。”

  在英国,基因信息可能会导致人们在购买保险时出现问题。将来那些在基因报告中被指患病风险较高的人,可能要被迫支付更高的保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