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春运期高速停止大修 若塞车将瞬间免费放行

昨日,省交通厅长张远贻视察广清高速庆丰收费站,公路春运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昨日,省交通厅长张远贻视察广清高速庆丰收费站,公路春运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收费站若大塞车或瞬间免费放行

  省交通厅长张远贻表示春运期间将实施应急预案;高速路大修扩建今起停工

  今日,广州地区公路、民航、水运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预计包括铁路在内40天春运将发送旅客约3000万人次,较2007年增长10%左右。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昨表示,旅客出行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29日―2月4日之间,预计广州火车站单日客流最高峰仍有可能突破20万人次。本省籍公路营运客车参加春运,免征养路费和公路客运附加费。

广东海事局昨日要求带“病”船舶必须整改合格,否则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本报讯 为保障高速路畅通,今年春运期间省内高速各收费站如出现严重拥堵情形,或将实施瞬间免费放行的应急预案。昨日上午,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在视察省内各高速公路应对春运的准备情况时称,通过实行春运期间大修及扩建高速公路停工、流错峰可变车道复式收费等措施,我省各高速公路已做好了迎接2008春运的准备工作。

  昨日上午9时,张远贻来到广清高速入口庆丰收费站,详细询问了收费站应对今年春运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做了动员。张远贻强调,如果春运期间收费站出现拥堵严重的情况,如车龙达到500到1000米,将考虑实施应急预案,对车辆实施瞬间免费放行,为了春运,必要时收费站要牺牲一些效益。

  据悉,为解决春运期间收费站车流拥堵老问题,今年各收费站已配足人员、开足通道、备足收费票据和零钞,采取流错峰可变车道、复式收费等灵活措施,确保车辆快速通行。对机电系统、ETC车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除设备故障隐患。收费站随时备好手撕票,以备应急使用。

  此外,今日起,省内大修及扩建高速公路也将为春运停工“让路”。

  ■春运情报

  广铁今日增开91列临客

  部分列车增加武昌停站;三茂铁路增开北上临客

  广铁今日临客

  ●往武昌方向:L4,L42,L56,L150,L242,L250,L252,L340,L426,L428,L466,L468,L480,L502,L194,L260,L338,L446,L522,L740,L286,L482,L742/3/2,L470,L90,L478,L692,L730,L288/9/8,L244.

  ●往南昌方向:L116,L276,L51/0,L410,L274,L514,L294,L366,L378,L184/5/4,L894/5/4.

  ●往成渝方向:L76/7/6,L121/4/1,L88/5,L212/3/2,L936/7/6,L946/7/6,L526/7/6,L6/7/6.

  本报讯 今天是铁路春运第六日,1月23日至31日的多个方向车票目前已基本售完,广州站仅剩武昌、岳阳、石长等方向车票,广州东尚有武昌方向余票。广东省内其他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1月13日至21日九天内,广铁累计发送旅客427.5万人次,同比增幅达25%.广铁今日开行临客达91列,比昨日增加89.6%.其中往武昌方向30列,往南昌方向11列,往成渝方向8列(见左)。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加一些往武昌方向的列车在武昌停站,其中有广州―洛阳的1126次增加武昌停站;广州―沈阳北T14次取消汉口,增加武昌停站;广州―北京西T16/T202次取消汉口,增加武昌停站。

  另外,因安徽芜湖火车站大学生事件导致今年多数图定列车无座票有所减少,但远程无座票尚可买到。昨日凌晨2点,黄沙售票点开设了12个专售窗口。昨日中午12点,锦汉展览中心售票点专售窗口售卖的多为临客有座票或图定车次的无座票。据统计,截至昨日16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1月23日-30日)车票321万张,其中电话订票预订出230万张。

  又讯三茂铁路公司在今日至2月5日期间,增开肇庆至岳阳A602/A601次临客、广州至郑州L120次临客。在1月25日至2月5日还将增开肇庆开往邵阳的一趟临客A680/A679次。

  ◎飞机

  部分航线月底前仍有折扣

  本报讯 今天是民航春运首日,广州前往杭州,南京,宁波,上海等商务航线相对平稳,仍保持以往价格,但海口、三亚、桂林、昆明等旅游线路地机票却尚有折扣,销售并未紧俏。相对而言,月底之前广东附近省份城市,如湖南的长沙、常德、芷江,湖北的武汉、宜昌、襄樊机票走俏,票价持续居高不下。

  增开航线:

  1、1月11日起,南航增开广州―长沙―永州往返航线:去程航班号CZ3373,每周一、三、五、日9时05分从广州起飞;

  2、1月21日起,增开广州―武汉―恩施往返航班,每天一班,去程航班号CZ6768,7时50分从广州起飞。

  ◎水路

  带爱车一起坐船去海南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航行于广州与海南海口之间的大型客滚船“椰香公主”号,春运期间继续得到旅客的热捧,对自驾车去海南旅游的旅客更是方便。29日以前广州往海南的航班尚有少量余票。

  广州至海口从南沙区黄阁镇沙仔岛客运码头开出,逢周二、四、六16:00开船。在大沙头客运站、沙仔岛客运站等设旅客售票处和业务咨询点,并在沿江东路406号大沙头客运站,设立免费接送旅客乘船的专车。

  咨询电话:

  大沙头客运站售票处:020-83835300;

  沙仔岛客运码头售票处:020-34689035.

  相关报道详见各地A2叠新闻

  春运采写

  本报记者 陈永进 邓恒 罗斯丁 庄杨杰 实习生 吴梦纾

  通讯员 交通宣 吴春燕 周婷 周添蕊 罗钦 李品 黄永安 刘耀新 罗春艳 李世斌 曾志远 粤交综 毛海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远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