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生工程撑起“和谐天空”

  春雨润物细无声。近年来,于洪区把关注民生、注重民意、体恤民情、为民谋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大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2007年,于洪区财政收入突破12.5亿元,经济总量实现倍增,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于洪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打造社会防控体系,构建和谐社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怕过年的人,今年要好好乐一乐

  1月20日,于洪区马三家街道永安村农民林杰准备购买年货了。前两年林杰害怕过年,他们夫妻二人都有病在身,家中又有一子一女在上学,一家人始终租房居住,生活十分贫困。2006年,于洪区政府免费为林家建起了新房,而且通过“新农合”和“特困救助”,林家也不必为治病发愁了,家里也有了些“余富”钱。面对这一切,林杰心里高兴,今年一定要过个祥和年!

  从2006年开始,于洪区大规模地为农村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修房、建房,两年共修建房屋1056户,投资1200万元,结束了许多贫困农户祖祖辈辈居住破旧不堪土坯茅草房的历史。今年该区将继续投入600万元资金,为剩余500户困难群众解决危房问题,全部消灭土坯茅草房。

  为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于洪区投入资金650万元,全面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目前,全区参合率已经达到100%。据统计,于洪区近年来累计住院报销人数达2460人,报销金额560.24万元,人均补助达1586元。同时,该区还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六种大病特殊救助和住院费用零元起付报销政策。

  “空巢老人”,一群“儿女”围在身边

  虽然是“空巢老人”,但家住在兰家社区的老人李月凤一点也不孤单。“左权英雄中队”的小志愿者们经常帮助李大娘擦玻璃、洗衣服,还表演小节目,把李大娘逗得合不拢嘴。于洪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2.65%。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区从组织机构建设入手,将区老龄委办公室升格为正处级职位,安排了专职老龄工作人员,积极地为老年人创造各种活动机会。

  今年于洪区将投入500万元进行标准化社区建设,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组建100个义工队,形成10至15分钟救助服务圈,为老年、病残等人群提供多样化便捷服务。救助服务圈将以全区养老机构为“圆心”、10至15分钟步行距离为“半径”,为全区老人提供日托、送餐、助浴、陪聊等服务。

  另外,该区新建了区养老服务中心,加上7所乡镇街办敬老院,6所民办敬老院,可以提供1329张养老院床位,为全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

  贫困学生,共产党员一包到底

  “感谢这些恩人,正是有了他们,我的生活才会充满希望。”1月16日,现就读于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张强充满感动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却不知道送给哪位“恩人”,因为从下坎子东社区到陵西街道办事处,再到于洪区环保局等多个部门,都参与到对这个低保户学生的爱心行动中。

  近几年,于洪区开展“深化共产党员工程——机关党支部"爱心助学"活动”,通过建立经常性联系、一包到底、指派专人负责帮扶和教育等举措,缓解困难家庭子女就学压力。现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已经与90余所大中小学的贫困学生建立了帮扶对子,对3182名贫困学生实行就学资助。此外,还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2万余名学生及城市贫困生的学杂费。

  2008年,于洪区还将重点为群众做好12件实事,包括启动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改造村屯巷路50公里,设立500万元农业专项扶持基金等。

  通讯员贾宏峰记者傅淞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