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最新军事报告声称可“先发制人”使用核武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继俄罗斯军方将领日前公开表示不排除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后,北约最近拟就一份最新军事报告,提倡推行更激进的改革,包括必要时率先发动核武攻击,藉以制止核武或其它大杀伤力武器的扩散。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英国《卫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份厚达150页的报告称:“(核武器及其它大杀伤力武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迫近眉睫。
有见及此,核战争的危险尽管有限,但也有可能出现。”

  报告称,寄望出现一个无核世界是不切实际的;因此,核武器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工具”,并可选择用来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行动。

  报告呼吁北约作出大规模改革,由美国、北约和欧盟缔结一项新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行一套“大策略”,以应付西方面对的现代军事及恐怖主义威胁。

  报告说,“恐怖主义、政治狂热,还有宗教原教旨主义,都是西方面对的主要威胁。而有组织罪行、气候变化和大规模迁徙,在在给北约成员国的生活方式构成危险”。

  报告撰写人也提出如何大幅改变北约的运作方式,其中一项是放弃以共识为本的决策机制,因为这样就可以免除部分成员国威胁运用否决权或各自退出的风险,而快速采取行动。他们也呼吁,在“需要立即行动以保护大量人命”的情况下,不必联合国正式批准即可采取军事行动。

  北约这份新的军事报告,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荷兰五位前任高级军事将领和策略官员联合撰写,他们分别是英国前国防参谋长英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沙利卡什维利、德国联邦国防军前参谋长和北约军事委员会前主席瑙曼、法国前三军参谋长朗扎德,以及荷兰前参谋长范登布雷曼。

  这份报告早前已提交给美国五角大楼和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撰写报告之前,这些军事将领曾与一批不便表露身份的现役军事指挥官和多个西方国家的决策官员洽谈和征询意见。北约各国领袖今年4月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高峰会议时,料会讨论这份报告的内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