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英九称国民党胜选是民众自发选择并非胁迫的

  一月十三日,位于台湾桃园大溪的百年豆干老店——黄大目食品厂,向走访该店的中国国民党二00八年台湾“大选”参选人马英九赠送一盒豆干。据年轻的店主黄建嘉(左)介绍,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生前都爱吃他们店的豆干,为此该店专门制作出纪念他们的豆干产品。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昨天接受《工商时报》专访时强调,民进党提出以领导人制衡“立法院”的诉求,根本不符“民主”理论,只会让蓝绿继续恶斗,相当不可思议。
他也强调,他提出的爱台湾十二建设能刺激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并非过时理论,且能改善民众生活。

  谢长廷质疑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主体性不如他,马英九也针锋相对回应说,若要比主体性,陈水扁的政策主体性应该最强,但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公投”结果为何?做不到偏要做,不仅自己受害,还会让全民受害。

  民众选择多数政府推动建设

  对绿营大打族群牌、“台湾意识”,马英九直言,“我的台湾意识很强,我也是台湾人!”两次台北市长选举他都赢,显示市民对他非常肯定,“我哪里不是台湾人”?

  马英九强调,民进党所谓的“立法院”一党独大,并非国民党用暴力胁迫产生,而是民众自发性选择,选民已透过民主程序,“清楚嘹亮”的告诉大家,台湾需要一个多数政府好好推动建设,如果还要搞不符“民主”理论的“总统”制衡“立法院”,真是不可思议。

  马英九并以“独唱”与“合唱”比拟他与谢当选之不同。

  他说,即使谢长廷宣称当选后将实施双“首长”制,但民进党若不赞成,谢难道不会被深绿绑架?反观,若他当选,从“立法院”、党到“总统”都意见一致,施政一定无阻力。

  此外,谢长廷说,爱台十二项建设是过时的经济思维。马英九不以为然的说,政策有没有过时,应考虑实际情况,民进党执政八年,政府投资年年负成长,外资自然不愿来。至于谢长廷将改善失业率列为幸福经济优先任务,马英九反问,那么可不可以先将高雄市的失业率降低?

  马英九并表示,无论是两岸直航、对大陆投资40%上限、允许大陆资金来台投资,开放与松绑才能为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两岸假日包机朝向平日包机

  马英九表示,有关两岸直航问题,马萧有把握,如果选上,上任后的几个月内便可由假节日包机变成周末包机,再从周末包机变成平日包机;他与谢长廷不一样的地方是,他要两岸航线由包机变成班机,天天都有班机。

  对于两岸经济政策,马英九说:“大方向对大陆来投资是没有限制,但有些特殊产业不愿开放,可以设限。”但一提到谢长廷说不应开放大陆投资房产,马英九表示:“我们年轻人已经买不起了,正确的做法应该帮助买不起的年轻人买得起,不是把房价压低,而是增加民众的所得,他把因果关系搞混了。”

  对于赴大陆投资上限松绑一事,马英九强调,净值40%上限要通案松办,但谢长廷要个案审查动态管理,很多企业对此反而更怕,担心政府可能以个案方式而有置入性的政治动作,例如抽银根、查税等等。要让经济活,资金来去一定要自由,政府目前管资金作法,对大陆无效,对台湾有害,因此松绑是整个政策非常重要的一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