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部长检查河南春运工作 强调春运票价须稳定

  河南公路畅通感动交通部长 前来河南探访春运的李盛霖部长强调:春运票价必须保持稳定

  记者 施书芳

  本报讯 22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再次来到河南检查春运等工作。当了解到最近10天河南省在恶劣天气下,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公路畅通,为全国公路交通提供了极大便利的情况后,李盛霖动情地说:“下了这么大的雪,不但保证了省内公路的基本畅通,还救援了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司乘人员,非常不容易啊,这让我很感动!”

  为保通河南投入4200多万元

  自1月10日以来,河南省及周边省份遭受大雪袭击,造成公路大面积结冰积雪,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我省周边省份高速公路相继关闭,造成大量车辆滞留在我省省界收费站。

  在这种情况下,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我省全力做好道路保通,对滞留车辆、司机进行救援。我省交通部门投入保通资金4200多万元,抽调2.4万名路政、养护人员上路疏导交通,撒融雪剂8000多吨,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并累计向全国各地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了3600多箱矿泉水、7500多箱方便面,1.5万份盒饭,1100多公斤熟鸡蛋,还免费向困难职工免费提供了药品、防滑链等,各服务区的所有商品不涨价,解决了司机的燃眉之急。

  我们是来学习河南经验的!

  22日下午,李盛霖部长一行刚下飞机,就在郑州听取了河南省政府、省交通厅负责人的汇报,当得知一度有13万辆车滞留在河南时,曾在天津当过市长的李盛霖部长对省政府负责人说,来之前,他曾从北京回天津,但遇到了高速封路,下了高速,他自己乘坐的车也不知该如何走。

  李盛霖借亲身感受联想到了这些被困在路上的司乘人员:“13万辆车,就算是每辆车有一名司机,就是13万人,两名司机,也就是26万人,加上车上人员,四五十万人也不止!”李盛霖接着说:“能让这些司乘人员不渴着、不饿着、不冻着,还有油可加,河南交通职工付出了很多心血!”

  李盛霖说,河南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河南通,全国通,河南受阻,全国受影响,在此次恶劣天气中,受影响最大的也是河南。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河南交通、公安及各级政府通力合作,措施得力,科学调度,不但保证了公路的基本畅通,还救援了那么多的司乘人员,这非常不容易,真正体现了河南各部门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河南经验值得总结、推广,此次我们就是来学习河南经验的。

  河南省政府向李盛霖提出,交通部应建立一个全国公路交通枢纽指挥中心,每当遇到突发情况时,该中心可协调各省确保公路畅通,从而避免一省关闭、影响多省不能正常通行的事件再次发生,这个中心建议设在郑州。李盛霖表示,交通部将就此问题进行调研,如果要设立,不会忘记河南这个公路枢纽地段。

  春运票价必须保持稳定

  在公路、铁路、民航三大运输中,公路客运输送的人数占八成,连续两年来河南检查春运工作的李盛霖昨日再次表示:长途客运票价绝对要控制在国家指导价之内。

  李盛霖强调说,春运期间,各级交通部门要做到5个力保:力保干线畅通;力保重点物质的运输,不能因为运输不畅而影响国内物质供应,从而引发物价上浮;力保安全运输;力保绿色通道畅通;力保春运票价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盛霖 | 保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