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接连拒收俄制武器 价格高交货迟质量差(图)

据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继因价格谈不拢而拒绝接收俄方提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后,印度当局又拒绝接收去年交由俄方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海上胜利”号俄制“基洛”级柴电潜艇。

  据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继因价格谈不拢而拒绝接收俄方提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后,印度当局又拒绝接收去年交由俄方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海上胜利”号俄制“基洛”级柴电潜艇。


  印召回执行接收任务艇员

  由于在安装“俱乐部-S”新式反舰导弹系统方面出了问题,印度方面拒绝接收“海上胜利”号潜艇。此外,印度海军司令部还做出决定,召回在北德文斯克“星星”造船厂执行接收任务的全体艇员。

  俄《独立报》文章指出,作为俄最大的军事技术合作伙伴,印度的采购额占俄对外武器出口的40%。

而印度当局做出如此强硬的示威举动,在两国关系史上还属首次。

  “海上胜利”柴电潜艇由俄罗斯制造,属877EKM型“华沙女人”级,北约代号为“基洛”级。维修和计划预期耗资8000万美元,加装“俱乐部-S”反舰导弹系统是改造的重中之重,此外印方还要求安装相应的控制系统、新型声呐和电子战系统。

  该潜艇2005年6月3日抵达“星星”造船厂,它也是印方交由该厂改造的第4艘“基洛”级柴电潜艇,此前的3艘——“海上战士”、“海上珍珠”和“海上灵魂”已分别于1999、2002和2005年完成改造交付印方。

  原因是接连涨价交货迟

  这已不是印俄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发生的第一次摩擦。几个月前,印度当局还拒绝接收俄帮助改造、加装“海蛇”侦察系统的“伊尔-38SD”反潜机,原因是认定改造不符合印度军方提出的战术和技术要求。

  双方之间的类似冲突还发生在北德文斯克的另外一家军工企业——“北方机械企业”身上,那里正在为印度海军改造“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也就是俄退役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

  按照协议,改造工程应在2008年8月前结束,但由于进度缓慢,交货可能推迟到2010~2011年,而且俄方还要求印方在原有15亿美元的基础上,至少再投入15亿。

  印度军方做出强烈反应,强调不会再为此投一分钱,甚至威胁要以“不按时交货和中断合同”为由要求俄方支付巨额赔款。

  此外,围绕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为印度海军改造的“塔瓦尔”级护卫舰问题,双方也在价格和交货时间问题上发生冲突,为防止节外生枝,印度特意向波罗的海造船厂派遣了“监督小组”。

  说俄技术水平在下降

  “塔瓦尔”护卫舰出问题的原因在于,俄罗斯的设计局和造船厂难以实现印度电子系统与战舰上俄制武器的一体化,“星星”造船厂在改造“海上胜利”号航母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俱乐部-S”反舰系统装备的ZM-54和ZM-14导弹需要通过舰上的鱼雷装置发射,而最近的6次试射没有一次命中目标,原因就是无法与印度的新设备协调一致。现在,造船厂方面必须对所有系统进行重大完善,这自然需要大量时间和补充资金。

  不过,导致印俄两国军事技术合作遇冷的不仅仅是这些。《独立报》文章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俄国防工业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的专业水平严重下降,加之很多独一无二的工艺失传,俄方没有能力完成这些高精军事设备的保障计划。(雷怀)

  相关新闻:

俄罗斯苏-33舰载机 资料图片
俄罗斯苏-33舰载机 资料图片



  中俄关系与中俄军事合作一直是西方媒体永远热衷的话题。如今,俄罗斯与中、印之问新的军事合作动向已经引起了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本刊综述,并非赞同的观点和说法,亦非证实其内容,仅供有兴趣的读者参考。

  继去年美国华盛顿著名智囊机构哈特森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韦茨撰文指出中俄军品交易正处在“十字路口”之后,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又在其最近出版的刊物中表示,中俄之间在航空领域的军贸合作已呈现“颓势”,而邻国印度已经取代中国成为了俄罗斯航空企业的新宠。

  对于这一现象,《汉和》主编平可夫认为是,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发能力的显著增强,俄罗斯的航空产品已经明显缺乏原有的吸引力。而印度由于自身航空工业水平较低,对外购产品的依赖程度较大,因而与俄罗斯越走越近。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