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客车翻下路基连累5车 宁杭高速车祸2死16伤(图)

受伤乘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伤乘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客车翻下路基连累5辆车 宁杭高速车祸2死16伤

  本报讯 昨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宁杭高速向南京方向距溧水出口16公里处,一辆牌号为浙J33277的金龙客车因雪天路滑翻下路基。紧跟其后的一辆奔驰大客车和四辆货车因避让也先后发生侧翻,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目前,大部分伤者正在溧水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公安、消防等部门随即赶到现场,宁杭高速被迫关闭。

  没被撞死 差点被人踩死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部门已将现场封锁,很多车辆只好绕道而行。

随后,记者赶至当地人民医院采访。医生、护士见到记者采访均纷纷躲避。无奈,记者只好在住院病房区域寻找送来的车祸伤者。记者首先在骨科病房见到了一位正在接受治疗的伤者。当医生离开后,记者随即对其进行了采访。伤者告诉记者,他叫朱常立,今年27岁,河南人,车祸发生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车厢内开始晃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车已经翻了。叫声、哭声乱成一团,周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很多人都想往外逃。不巧他当时正好被压在下面,还没等他起身,就被车后面涌向前的乘客踩在脚下。任凭他如何努力,始终没能站起身来。他只好抱着脑袋,尽量不被人踩到头。随着疯狂往外涌的人群,一点点向车门方向挪动。当他快到车门时,昏了过去,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了。浑身上下全是脚印,胳膊和脚都不能动弹,如果不是抢救及时,恐怕自己不被撞死也被人踩死了,朱常立红着眼圈说道。

  亲兄妹同时被甩出车外

  随后,记者又来到住院部二楼病房,在楼道内,记者看见了一名正躺在病房走廊上等待治疗的年轻人。年轻人右手刚被包扎过,在他旁边还有一个小女孩。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兄妹俩,他叫李小龙,妹妹叫李婉妮,安徽人。全家人都在浙江打工,妹妹今年才8岁,随家人在浙江上学。上车后他和妹妹坐在一起,车祸发生时他们所乘的大巴车滚到了高速下,剧烈的碰撞将他和妹妹都甩了出去,当他清醒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车外。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大声呼唤妹妹的名字,当发现妹妹就在他身边还活着时,这才长长舒了口气。原来,他和妹妹都被抛出车外,由于周围全是泥土,又刚下过雪,地面比较松软,两人伤情并不算太严重。

  大客核载70人塞进100多

  采访中,很多民工向记者透露,他们大巴车里超载现象严重,70多人的车里竟塞了100多人。很多人只好两三个人挤一个座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工告诉记者,上车后他的座位在最后一排,但已经坐满了人,他想和车主商量调整一下座位,但被车主断然拒绝。可发车前,他还发现,车主将前排的几个位置一直空着,不让任何人坐。等发车后,才向车上乘客宣布,如果有觉得挤在一起不舒服的,可以坐到前面,但条件是必须另外加收50元钱。为了省点路费,他还是和几个老乡挤在了一张座位上。一路上,大客车还在沿途带着散客。

  截至下午3时许,宁杭高速终于解除封闭。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看见,事故现场已被清理。但从十几米被撞弯的隔离栏不难看出,当时车祸非常惨烈。 (吴 胜)

  南京市政府紧急通报车祸情况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南京市政府刚好召开南京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上临时紧急增加了关于宁杭高速严重交通事故的新闻通报。

  南京市安监局张斌杰局长从宁杭高速的事故现场赶到新闻发布会时已经10点40分了,他在会上通报道,凌晨2点半左右,宁杭高速大队巡逻车发现,在宁杭高速向南京方向距溧水出口16公里处,一辆从浙江开往河南的金龙客车(浙J33277)翻下路基,初步估计是因为夜间小雪天气,加上路滑,又处在山口有侧风,客车司机处理不当,导致翻车。紧随其后的一辆奔驰大客车和4辆货车,因避让相继也侧翻,事故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但没有生命危险。该事故造成宁杭高速暂时中断。事故发生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工作。溧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即赶赴现场,事故后20分钟,伤员就被送到了医院。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作出指示,一是要尽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安排救治;二是要尽快开展事故调查,做好事故处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交通安全。 (孔小平)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杭 | 朱常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