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富豪李兆基父子捐款3亿培训内地农民工(图)

  李家杰介绍“温暖工程”,计划在今年再动用3亿元培训100万名内地农民 (大公报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 “股神”李兆基父子做善事坚持亲力亲为,两年间捐款3.3亿元人民币,又亲自落实培训百万农民工。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杰认为,“落手落脚”做善事,才能充分享受其间满足感。李家父子今年还将再捐出第二期善款3亿元,再培训一百万农民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下称“温暖工程”)于06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旨在帮助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第一期项目捐赠3.3亿元人民币,其中3亿用于百万农民培训,3000万用于乡村医生培训。

  培训过万农村医生

  温暖工程之百万农民培训项目,共涵盖全国6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07年底共培训100万农民,近94万人就业。李家杰在茶叙中,引述父亲李兆基在温暖工程启动仪式上的发言指,务求尽快完成第一期百万农民培训,并希望之后再做一次,翻一番达到200万名农民,一人工作全家受益,届时可令700万人受惠,相当于全港人口。

  另外,温暖工程之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进行两年,目前已有1.1万名乡村医生受训。李家杰说,内地不少农村医疗条件差,不少农民得个感冒都会因离医院路途遥远而致死;国家目前需要16万名农民医生,帮助农民解决病痛。温暖工程第一期以1.1万人为试点,为他们提供培训,符合资格的乡村医生将收到国家卫生局颁发的农村医生执照,希望能达到“一人培训,全村健康”的目标。

  亲到云南视察培训

  李家杰在温暖工程中担任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并亲自探访云南卢沽湖“女儿国”,了解当地“温暖工程”的培训问题。他说,培训医生比培训农民要困难得多,对他来说是跨行业的挑战,很多时候会遇到言语间的误会,故通常会安排手下人实地了解情况。

  对于捐出的善款去向,李家杰亦一一过目,能省就省,旨在帮助更多人。之前温暖基金给予每位受训者一千多元受训津贴,但对账时经他敏锐的商人眼一扫,便发现一千多元中有不少钱是没必要支出的额外费用,精算之后,他将当时的每人一千元降到六百元,使第一期温暖工作超额完成。他说,做善事要自己亲自落手落脚才有成就感,下次亦要带父亲一起去考察,一起体会这份满足感。(程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杰 | 李兆基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