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安理事会解散 他信亲信预计要任政府要职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昨天解散。军人领袖在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上表明,军人不会再发动政变。泰国下议院将于25日举行会议,推选新政府总理。

  军人领袖称不会再发动政变

  泰国军人领袖呼吁政界人士不要干预军方事务,他们显然是对新政府内部亲前总理他信的人士存有戒心。


  出席昨天最后一次会议的国家安全理事会发言人讪色对记者说:“理事会的所有成员,包括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都强调,泰国不会再有政变。”

  讪色说:“国家步入全面民主的政治转变过程,对各方面都是个敏感时期,军人不应该干预政务,政界人士也不该介入军务。”“因此。我们需要一个立场中立者出任国防部长。”

  据泰国媒体报道,军方要在新内阁中安插一个军人,新政府已同意让前陆军司令帕维入阁。但讪色拒绝证实军方是否主张让帕维出任国防部长。

  政治分析人员认为,12月23日大选的结果说明了人民反对军人统治。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家提蒂南在《曼谷邮报》发表的文章指出:“将领们已证明,他们没有能力处理泰国转变后的局势。”

  他信亲信料将纷纷担任要职

  泰国国会下议院推举前总理他信的得力助手荣育·迪亚拜拉为议长,他信阵营又再获得另一次胜利。该党决定推举党魁沙玛出任总理。

  可能出任财政部长的是人民力量党秘书长素拉蓬。他也是他信身边的要人。他说,新政府将会推行经济振兴政策,刺激经济发展。

  泰国国会下议院是在昨天上午召开会议,选举下议院议长。下议院第一大党人民力量党提名的荣育在选举中获得307张支持票,击败民主党提名的班雅·班塔探,当选议长。后者获得167张支持票。

  47岁的荣育当选后,反对的声音立刻响起,这是因为选举委员会还在调查荣育是否在大选中收买选票。

  选举委员颂猜说,委员会将会谨慎地调查此事。根据选举法,若是证实荣育真的收买选票,人民力量党得解散,这是因为他是人民力量党执行委员会成员。

  荣育说,那是毫无凭据的指责,他相信选举委员会将会确定他是清白的,他将会是一个胜任且公正的议长。

  泰国国会由上、下两院组成,国会主席由下议院议长担任。下议院是于21日举行首次会议。在选出下议院议长后,下议院还将选举两名副议长。

  25日推选新总理

  即将离任的泰国政府发言人猜亚说,下议院将于25日举行会议,推选新政府总理。泰国国王将于下个星期一认可新总理人选。

  人民力量党副领导人差林证实,他们将会推选领导人民力量党赢得大选的沙玛出任总理,不会提名其他人,沙玛也因此可能出任国防部长。72岁的沙玛曾经担任曼谷市长。

  泰国媒体原本猜测,沙玛不是国会六党联盟所有成员党的首选。

  在去年12月23日举行的下议院选举中,人民力量党获得下议院480个席位中的233个,成为国会第一大党。本月19日,人民力量党同泰国党、为国党、中庸民主党、泰人同心发展国家党和人民党宣布联合组建新一届政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育 | 沙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