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两员工告公司欠加班费20万 从未正常作息

  员工辞职怒告保险公司:“泰康”欠我加班费20万

  东北网1月23日电 在薛信的记忆里,为“泰康保险公司”工作的五年多时间里从没有按时下过班,没有休过大礼拜,更没有度过一个完整的假期,而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超负荷的工作竟然没有换来一分钱加班费。

近日,他和公司另外两名有相同遭遇的同事一起,将公司告上了仲裁法庭。

  薛信,原泰康人寿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一名中层管理干部。2002年6月,公司开始在黑龙江组建分公司时,他就任哈尔滨营销部经理,是与企业一起同甘共苦的“元老”。伴随薛信走上领导岗位的还有漫长而痛苦的加班生涯:按照公司规定,公司实行一周五天工作制,每天工作时间为早8押30到晚5押30,午休一个半小时。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休息。然而薛信从来没有正常作息过。

  “在通常情况下,每天要工作到晚上8点多,如果6点半下班,大家都会庆幸今天可以早点回家了。”薛信说,他们头脑中没有双休日的概念,因为这些日子通常会被繁忙的公务挤占。而“五·一”、“十·一”、春节等黄金假期对他们来说更是奢望。当别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时,薛信和他的同事已经开始在办公室里埋头苦干。所谓的黄金周他们最多只能休息两三天。

  薛信向记者出示了约50份加班通知:“根据业务需要,自本周起至月末,周六、周日正常上班”、“请各机构抓住营销机遇,故本月周六、周日全体内外勤员工正常上班”;“为了更好地为一线将士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全体内勤员工,每日早7押00上班,晚20押00下班”……薛信说,遵照这些“白纸黑字”的通知,仅从2003年底至2004年底,他日常加班就累计达900余小时,双休日加班122天。而按照国家有关加班薪酬的规定,月薪7500元的他应得到加班费20.4万余元。

  “这些累计加班的时间和薪酬是按照书面的加班通知计算得出的,但是大多数加班都是口头通知的,没有留下证据。”薛信无奈地说。

  长期的超负荷工作加上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让薛信感到身心疲惫。前不久,就加班问题与泰康保险公司多次协商未果后,他和公司的另外两名中层干部一起提出辞职,并将公司告到哈市南岗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日前,劳动仲裁已经正式受理了此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