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女子牵手英国男友 跨国网恋留下800封情书

朱晓川和男友理查德在重庆拍摄的照片,被朱晓川制作成明信片,送给理查德的亲人 记者 徐元宾 摄
朱晓川和男友理查德在重庆拍摄的照片,被朱晓川制作成明信片,送给理查德的亲人

  跨国网恋 一年互通情书800封

  江北女子牵手英国男友,为了顺畅沟通,她日学英语两小时

  目前她已能与男友轻松话家常,两人将于今年4月结婚

  “这场恋爱爱得很辛苦,也很幸福。”昨日,家住江北五里店的朱晓川女士捧出厚厚的一摞英文情书动情地说,这850多封信件大多是男友理查德从英国发给她的,自她和男友相识后,为了顺畅地交流,她每天要抽出2小时自学英语,现在自己已能和对方轻松拉家常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今年4月她将与男友在英国结婚。

  40岁未婚女结识英国男友

  今年40岁的朱晓川一直未婚。她说,自己3岁时跟随父母由甘肃迁到重庆至今,此前自己在江北某粮站当过营业员,现在渝北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任职。自己平时工作繁忙,交友面窄,最终没有寻找到自己满意的男友。

  2006年12月,朱晓川在某婚姻交友网站注册成为女会员。去年1月14日下午4时,她下班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突然一封来自英国的邮件出现在自己的收件箱里。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叫理查德的英国男子寄来的。由于自己只有高中英语水平,不能完全看懂信的内容,朱晓川便请人进行了翻译。随后她得知理查德57岁,离过婚,曾是当地一家石油钻探公司的工程师,现在是一个自由职业者。

  随后朱晓川和理查德开始网恋,竟十分投缘。至今双方互通情书、电子邮件800余封,彼此有了较深的了解。

  双方用翻译软件交流

  昨日,记者在朱晓川家的电脑桌上看到,《婚恋情感英语900句》、英汉字典等书籍堆放成高高的一堆。“我英语不太好,全靠这些书籍帮了我的忙”。

  朱晓川说,刚开始,双方交流起来有些障碍。他们交流主要借助翻译软件进行交流,双方如果在信中有用词不妥当的地方,都会给对方指正。但靠翻译软件有时也会闹笑话,有一次翻译软件就把“辣椒”译成了“胡椒”,后来她及时给对方纠正了。

  朱晓川告诉记者,自从她和理查德恋爱后,她每天要坚持自学两个小时的英语,现在已可以轻松和他拉家常了。

  两人已商议今年4月结婚

  据了解,理查德去年10月和12月先后两次到重庆见了朱晓川的家人。去年圣诞前夕,朱晓川还特地将自己和理查德在洪崖洞的合影,通过邮局制成明信片,送给对方的亲戚和朋友。

  朱晓川说,通过见面接触,家人都很喜欢他,认为他很真诚、很友善,性格开朗,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好男人。她现在已彻底打消了顾虑,认为不会遭遇“网婚骗局”。

  “今年4月我们将在英国结婚。”朱晓川拿出重庆市公证处的“未婚公证”文书说,他们正在办理结婚的有关手续,结婚以后她将定居英国。记者 李双全 李坐堂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川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