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大幅跳水 稳健收益产品价值凸显

  上证指数6个交易日暴跌938点,跌幅超过17%,令所有投资者瞠目。QDII理财产品的净值也急剧缩水。资本市场的大调整,导致全球掀起新一轮避险浪潮。对境内投资者而言,此时保本型产品、打新股等低风险产品、外汇黄金期货等可双向操作的投资品种,都值得关注。


  投资资产宜平衡配置

  每当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低风险理财产品的价值便凸显了出来。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将资产集中到股市等高风险市场,而低风险市场和做多做空两相宜的市场却很少配置,导致市场大幅波动时,风险急剧增加。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保本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由于收益偏低而遭到投资者抛弃。统计数据显示,即使去年股市大牛市,仍有一大批股票投资者是亏钱的。理财专家表示,这部分投资者应及时改变投资思路,一方面可以靠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为自己管理资产,另一方面还是将资金投向低风险市场,获取相对稳健的收益。

  产品选择看清结构

  目前低风险投资品种有不少,如债券型基金、打新股产品、保本结构性理财产品等。后者由于结构复杂,不易被接受。事实上,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关键在于结构设计,如果设计出色,不但能做到保本,还能获得较高预期收益。如东亚银行近期推出的“溢利宝”人民币投资产品,设定几个观察日,每个观察日的收益都可锁定,也就是做到了“到手的鸭子飞不了”。

  即使QDII产品也不都是跌声一片。花旗银行近日推出债券型QDII产品,风险明显偏低。尽管投资者看空欧美等发达市场,但新兴市场还是普遍被看好,如招行今天推出的“全球核心+卫星双引擎增长组合”QDII产品,就以“成熟+新兴市场”和“股票+债券”的配置组合,以期通过分散风险帮助投资者实现稳健投资回报。

  双向投资考验眼光

  投资者如果对自己的投资能力有信心,而且不满足于低风险投资产品获取的稳定收益,那么除了股市以外,也有更好的选择。如黄金期货市场或外汇市场等可双向选择的投资市场。

  这类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既可做多又可做空,就看你投资眼光了。以外汇市场为例,受全球风险厌恶情绪再度急剧上升影响,近期高息货币急剧下挫,其中属英镑、欧元和澳元跌势最大,而日元却大幅上涨。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指出,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欧元与澳元最易重挫,这是因为此前市场人士建立了过多的欧元与澳元多头头寸。更为重要的是,澳元与欧元此前涨势迅猛。近期数据显示,投机者大肆押注欧元与澳元多头,这就意味着这两大货币下跌空间巨大。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日本投资者正减持海外资产头寸,日元正不断斩获涨幅。不过投资者更要关注的是,欧美央行随时可能出来联合救市,一旦央行采取行动,市场可能出现强劲反弹。(记者刘志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