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福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闭幕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本报记者 关永辉 阙文龙 薛辉 游庆辉

  福建日报 郑昭 林世勋 黄世宏 黄少鹤

  本报讯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执行主席梁绮萍、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张燮飞、陈芸、王耀华、李祖可、陈家骅、叶家松、叶继革、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邓力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领导卢展工、黄小晶、张家坤、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李光金、张昌平、陈少勇、袁荣祥、于伟国、陈桦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696人、特邀委员37人,出席闭幕式的委员608人,特邀委员29人。

  闭幕式由陈芸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十届省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新华所作的《关于福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会上讲话。梁绮萍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提升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明确责任,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职,在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有效作为;要先行表率,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的新发展。

  另讯 昨日下午,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举行。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陈芸、李祖可、叶家松、叶继革、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邓力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并听取叶家松所作的政协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专门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副主任名单(草案)以及福建省政协2008年工作意见(讨论稿)的说明。会议分组对上述草案和讨论稿进行协商讨论。分组讨论后举行第二阶段全体会议,通过了上述草案和讨论稿。

  “两会”热词 看看,代表委员关注啥

  小区幼儿园要加大监管力度

  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加强管理,中学课本要“瘦身”,学校用地需保障……连日来,代表委员就教育话题,提出不少建议。

  省人大代表陈展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有关法规,榕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必须移交给区教育部门。然而,不少开发商在新楼盘竣工交房后,并没有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产权真正移交给区教育部门。

  陈展弘建议,要加大政府监管力度。政府部门应做好辖区内的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和各类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各(镇)街道办事处应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本辖区幼儿教育的发展规划,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多元化办学。新区建设和旧区改造的幼儿园要由政府统筹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可以由政府举办,也可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由国家机构以外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并通过租金优惠或补助等方式降低办学成本以降低收费。

  中学课本可“瘦身”

  省人大代表张德耀则表示,目前我省中学生所使用的课本是21cm×29.5cm,很多学科的课本比原来大了很多,最重的超过630克,最轻的也不低于300克。由于课本变大,教辅书的规格也跟着课本“匹配”变大了。而大的课本实际利用率不高,每页周边都留下很多空白,造成浪费。

  张德耀建议,政府应关注并督促有关专家尽快调研,设计出最合理的课本尺寸(初步调查发现18.5cm×26cm的规格比较受师生欢迎),减轻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学校用地需保障

  省政协委员吴智园近日建议,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集约用地,但学校用地仍需保障。

  吴智园认为,校园建设在具体操作中应该考虑三方面的因素。一要考虑城乡差别。城乡接合部及农村的校园用地可相对宽松,有一些原本是荒地,用来建设校园,既可发挥土地的价值,又美化了当地的环境。二是要考虑学校的动态发展。目前我省高校的毛入学率还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高校规模在华东地区排名靠后,所以在校园规划用地上要留有余地,给学校更多的发展空间。三是要考虑教学实践基地建设。高中课改很大的一块就是更加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如果没有教学实践基地,那么只能是“在黑板上种菜”。

  福建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

  (2008年1月22日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如下:陈新华、林岿然同志任政协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柳红、陈榕、林强、金铁平、赖应辉、刘珂、林大坚、江尔雄、陈峰同志兼任政协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

  福建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决定设立八个专门委员会

  (2008年1月22日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定设立八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福建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

  主任和部分副主任名单

  (2008年1月22日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一、提案委员会

  主 任:陈新华

  副主任:姜玉志 王桂凤

  金铁平 陈培昭(专职)

  二、经济委员会

  主 任:姜安荣

  副主任:姚钦华(专职)

  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主 任:张学梅

  副主任:陈榕军(专职)

  四、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主 任:龚守栋

  副主任:王敏(专职)

  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主 任:陈保明

  副主任:陈锐(专职)

  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主 任:黄炳泰

  副主任:蔡元庭

  邹瑞金(专职)

  七、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主 任:陈毓寰

  副主任:马士敏(专职)

  八、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主 任:陈维山

  副主任:林玉涵

  程润江(专职)

  九、林岿然同志兼任省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绮萍 | 陈芸 | 张帆 | 郑兰荪 | 李祖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