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情满返乡路 各地工会积极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杭州——重庆的农民工专列上,全总文工团的演出小分队随车为农民工演出,掌声、歌声、欢笑声一路伴随着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这一天,全国各地工会干部和各级党政干部一起忙碌在车站、码头、工地,欢送农民工平安返乡,给农民工兄弟的返乡之旅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情意温暖。


  为了让农民工兄弟平安、快捷、心情愉快地踏上返乡之路,各地工会组织与铁路、交通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组织售票人员到农民工务工集中地售票、增开农民工专列、发放维权手册、慰问品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各种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在第一波春运高峰期,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农民工集中的省市已确定开行农民工专列38列,运送约7万人次;包专车1万多辆,运送农民工50多万人次。

  浙江省总工会实行专列购票实名制,维护购票秩序;始发地与目的地工会联动,走有送站、到有接站,实现农民工返乡一条龙服务;开展政策宣传进车厢、法律维权进车厢、文艺演出进车厢、工会干部服务进车厢的“四进”活动,为农民工服务。

  泉州市总工会包专机送优秀农民工返乡,同时与民航部门联系,为农民工提供一定数量4—6折的机票,工会给予每人200—300元不等的补贴,还组织企业领导随机(车)到员工家乡慰问考察。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在全国交通系统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号召交通系统广大职工为乘坐公路、水路运输工具回乡的农民工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春运伊始,全国各地工会与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正在密切协作,积极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使农民工平安返乡走得及时、走得顺利、走得安全,确保农民工春节前返回家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