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强社区保健降低儿童死亡率

  新华网日内瓦1月22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指出,建立和加强社区保健计划是降低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的关键,也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提到的2015年将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减少三分之二的关键。


  儿童基金会当天发布《2008年世界儿童状况》年度报告指出,近年来,世界各国在建立健全社区保健制度,如提供基本卫生服务和免疫接种、推动母乳喂养、推广食盐加碘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也大幅下降。2006年,全球共有97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创历史最低纪录。

  报告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天花在全球绝迹,麻疹和小儿麻痹症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许多国家的儿童营养不良率明显降低,水和环卫条件以及个人卫生的改善也促使了腹泻等疾病的减少。

  然而报告指出,全世界目前每天仍然平均有2.6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大多是由本可以避免的疾病导致。这些儿童几乎全部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人数几乎占全世界的一半。

  基金会表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特别是西部和中部非洲将是未来工作的重心。此外,对于儿童死亡人数较多的南亚以及那些仍然缺乏基本卫生保健条件的国家和社区,也需要特别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