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历时6年种出“足球”葫芦 为世界首创(图)

    媒体来源:兰州日报

查先生和他的葫芦象棋
查先生和他的葫芦象棋

  变足球、变篮球、变象棋

  葫芦也为奥运狂 

  众所周知,葫芦永远都是一种形状。但从地里直接长出工艺体育葫芦也许大家都没有看到过吧。1月22日,记者在市民查先生家中就看到了这样的葫芦。据了解,这些工艺体育葫芦是查先生经过6年的实验才研究出来的,并获得了6项国家专利证书。这种工艺体育葫芦目前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查先生准备将自己种植的体育“三大球”工艺葫芦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为北京2008奥运献礼。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皋兰路查先生家,一进门就看到两个书柜中放着五六个葫芦工艺品,查先生说,这就是他多年培养出来的工艺体育葫芦。随后,查先生将工艺品拿出来,记者看到,这些葫芦除了有篮球、排球和足球外,还有一付象棋葫芦和弥勒佛葫芦,尤其是弥勒佛葫芦,人物形状栩栩如生。说起研制和种植葫芦,查先生说,2001年1月14日,他从电视上看到中国北京获得举办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心情非常激动,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的骄傲。在高兴之余,查先生觉得要为奥运会做点什么,经过一个多月的思考,他想到了兰州的葫芦和自己的家乡闲置的80亩土地,于是一个念头萌发了,在土地上直接种植形态各异的工艺体育葫芦。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和请教土地专家、工艺专家,他的想法终于有了可行性方案。2002年开春,他在家乡武威开辟了80亩土地,开始种植工艺体育葫芦。

  由于这种工艺体育葫芦种植非常困难,而且成活率也较低,前5年他投资了600多万元种植这种葫芦却没有成活一株,但查先生没有气馁,仍然坚持自己的信念,2007年9月,他种植的80亩土地上,终于结出了5种1000多株工艺体育葫芦,而且每株葫芦的形状与实物非常相似。查先生说,虽然80亩地里只产出了1000多株成品,占土地面积的5%,但他已经非常满意了,他可以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将这些工艺体育葫芦送到北京,为奥运会开幕献礼。

  查先生告诉记者,种植这种葫芦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在种植时利用葫芦的生长,再加上模具印模,使其变成自己想要的各种模样的葫芦。但操作起来非常烦琐困难,稍有不慎,葫芦就会出现死亡现象,为此他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才将这种工艺体育葫芦研制成功。尤其是这付象棋葫芦,是采用了10亩土地才种植出来的。工艺体育葫芦研制成功后,他立即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很快国家专利局向他颁发了6项专利证书。

  在采访时,查先生说,这种工艺体育葫芦,不但有收藏价值,而且具有非常高的工艺价值,他经过多方面查询,这种工艺体育葫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目前他已经准备好了三件精品工艺体育葫芦篮球、足球和排球,不日将送到北京,作为兰州的奥运献礼送给奥组委,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弥勒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