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次贷危机全球化 被指“霸道”输出危机(图)

  2007年11月7日,花旗集团11月4日表示,在第三季度65亿美元资产减记之后,集团将再度出现80亿至110亿美元资产减记。花旗决定聘请坏帐专家斯塔基出马收拾残局,由斯塔基管理花旗的430亿美元次按资产。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 《香港商报》1月23日发表该报评论员田中穗题为《次按全球化美输出危机》的文章说,最近几日,全球金融市场风云变幻。在美国次按危机愈演愈烈,以及恐将步向经济衰退的阴影下,全球各大股市全面大幅下挫,无一幸免,几成全球股灾之局。
然而,被视为股灾源头的美国却于前日躲过一劫,事缘因遇假期而休市一天。惊魂未定,美联储急忙减息四分三厘,算是继布殊的一千四百五十亿美元减税计划后的又一“杀着。无奈的是,美国在次按问题上的盲目“消费”,却需要全球为之“埋单”,足见美国经济的霸道。

  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市场上的投资者热衷于谈论是否“牛走熊来”,足见散户及普通投资者惧怕熊市,因为漫漫熊市会令力有不逮的投资者被迫“短炒变长”,但对实力雄厚的国际金融“大鳄”而言,股市的舞高弄低,甚至是“DeepV”反弹与下泻,都是利润最大化的最佳时机。国际大投资者之所以能够知所进退,正是深个经济的大趋势与小变化,嗅觉之灵敏犹如觅食的猛兽,这也令他们善于规避风险,甚至转移风险。

  美国触发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以致出现自九一一事件以来全球最大跌市。对此,投资大鳄索罗斯给出的评语是:全球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美国经济料受到衰退风险的威胁。在金融日益全球化与世界经济趋向一体化的今天,人人都害怕金融危机,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经济衰退,势必会捆绑全球各大经济体,这样的捆绑效应,只会令各国都未能独善其身,转而必须与美国共同承担危机。

  在发达国家,美国次按危机的扩散导致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衰退的威胁,而中国则开始与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斗争,经济在过热中高速增长。在某种意义上,“环球同此凉热”成为了现实。过去几年,不负责任的美元政策和放任的货币创造让亚洲深受其害;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是2007年引爆这场次按危机的根源,而华尔街则成功地把这场危机推向全球。危机产生的同时,向全球输出了流动性,今天,亚洲和阿拉伯国家的过剩流动性却再回流去拯救肇事者。在亚洲,众多实力雄厚的主权财富基金成为美国看中的对象。说到底,最近主权财富基金纷纷入股华尔街大投行,就是世界收入重新分配后带来的连锁反应。

  以史为鉴,日本上个世纪的金融发展历程尤有参考价值。当时,西方的政府垄断金融资本和国际货币基金,不断施加压力强迫日本推行金融自由化和全球化,诱导了日本的泡沫经济和银行坏债危机。美国经济衰退恐怕是言之尚早,而华尔街的资金运作高手们可能正在借次按危机放大资本需求,这将为入股者带来潜在风险。一言蔽之,次按危机或许只是个幌子,会不会是国际大鳄在幕后推动“货币战争”,进行金融掠夺?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