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代表委员给交通难题支妙招

  代表委员给交通难题支妙招

  东城代表集体议案:加大“静态交通”管理投入降低地下停车场收费

  刘红宇建议干预降低地下停车场收费

  “静态交通管理问题已经成为东城代表团的集体议案了,所有的代表都认为这是非常需要解决的。

”上午,市人大代表刘红宇告诉记者,在多名代表的建议下,联合起草的静态交通的议案得到了全团56名代表的同意,形成代表团集体议案。

  静态交通是指车辆的停放问题。刘红宇认为,北京市的静态交通管理问题已经成为动态交通的瓶颈。停车位和汽车量是一对矛盾,北京市地上地下的停车位都算起来不过100万,但是机动车保有量却有300多万。地面停车难和乱停车已经成为北京市一大社会问题,但目前许多地下停车资源却被闲置。由于地下停车场价格昂贵,许多车主不愿意把车停在地下,冒着被罚款的危险也要在地面找停车位。

  东城代表团对北京市治理静态交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增加停车场的规划,同时对停车场的管理给予一定补贴。第二是启用智能化交通管理,比如交通信息和手机、车载GPS联动,车主在出行时可以知道路况拥堵情况,在距离目的地不远处可以了解附近停车位的位置和数量。第三是采用政府干预手段降低地下停车场的费用,有效利用地下停车资源缓解矛盾。

  刘永泰

  三环新城周边应添新路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说,位于西南三环丰益桥西南侧的三环新城人口已超过4万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已明显增多,但道路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却不发达,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在三环新城南侧、东侧增加出入口,打通小区内已建好的市政道路;将公交汽车引进小区,把小区与公交车站、地铁车站连起来;整治、拓宽丰台东路,将其建成沟通西南三环、四环路的重要交通连线;将芳菲路北段修通,构建交通微循环网络,缓解丰台东路的压力。

  郭耕

  让南城交通四通八达

  市政协委员、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郭耕对南城的交通体系非常关注,他说,南城已聚集了很多大型小区,却只有一条发达的公交快速路(前门到德茂),早晚高峰人流量很大,车门都很难关上,而且快速公交周边公交线路不太发达,轨道交通也是空白,因此他建议政府应将地铁8号线三期列入2012年前的建设计划,将三期工程从美术馆延至南五环五福堂村,成为一条大容量南北主干线。并且听取当地居民意见,做好车站和路线选址工作。

  邹义壮429路应增龙禧五车站

  北京回龙观医院副院长邹义壮委员建议,回龙观地区443、429、681路公交车的车站应设置得更合理些。他说,429路公交车应增设龙禧五车站,一来方便回龙观城铁以南的居民去物美等社区商业就餐、购物,二来方便龙禧五及周边小区居民去回龙观城铁站,缓解461路公交车在龙禧五站早晚高峰压力,弥补443路没有返回车辆的不足。当然,443路公交车应开通双行线,因为目前的单行线给从回龙观医院返回城里的乘客带来了不便,另外,443的终点站离回龙观城铁站太远,应靠近城铁站设置。

  闵燕京通快速路应加开出口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闵燕提出,京通快速主路四惠桥至通惠家园路段由西向东方向应加开出口。

  她说,现在去通惠家园的车必须从大望桥进辅路,或到高碑店桥掉头,造成主、辅路的拥堵及能源浪费。

  大望桥和四惠桥都是交通堵塞高发地段,尤其在四惠桥附近有多个公交车长途车站,人流量大,而且目前通惠家园已有四五千户居民,出行人流量也很大,因此,有必要加开出口,使通惠家园的车辆直接抵达社区,减轻高速路主路和辅路的压力。

  刘宝玲增加公交专用道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宝玲委员给记者提供了一串数字,2007年与2006年相比,道路网交通拥堵指数增加了2.66%,全日严重拥堵持续时间增加了15分钟。但是公交车只占用了道路资源的20%,却承担着70%的交通客流量。据统计,公交车全天运送速度为14至16公里/小时,在早晚高峰拥挤路段不到10公里/小时,而在专用车道上的运送速度为17至20公里/小时,封闭式专用道上的运送速度为30公里/小时。

  刘宝玲委员建议市政府应该结合公交快速线网构建灵活设置公交专用道,使其覆盖主要客流走廊。根据需要增划公交专用道,延长现有专用道的使用时间;推进公交港湾的修建施划;同时,尽快在乘客出行主要选择的二、三环路上开展公交专用道的研究规划工作。

  李士杰

  医院周边交通环境重点整治

  各大医院门口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已经是市民习以为常的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治疗。民族团结杂志社社长助理李士杰委员分析说,很多医院存在建筑设计上的缺陷,比如同一个门进出车辆,医院内出入只有一条车道,上下行车辆交错行驶造成堵塞等,此外医院门前小摊小贩占路也构成影响。

  李士杰委员建议,医院可以通过加开出入口的方法,让车辆进出顺序循环,在院内设立红绿灯,根据车流量情况及时疏导车辆进出。同时新设计的医院充分考虑交通问题,比如设计四行车道等。他认为,整治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必须由政府牵头,请规划、建筑设计、交管等多部门组织专家共同调研会诊。

  卢平干道进出口应增信号灯

  “东四环四惠桥下由北向东、向南的几个进出口拥堵较严重,国贸桥由南向北的第一个出口也比较严重。”市政协委员、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卢平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在主干道容易拥堵的进出口安装信号灯:“首先要对主干道、高速路、快速路常常发生拥堵的出入口进行普查。”

  卢平委员告诉记者,在日常的出行过程中,她经常看到环路、快速路一段一段的拥堵,拥堵路段大多数都是因为进出口,而进出口容易拥堵的主要原因都是机动车在进出口交织混行,互相抢道,辅路让主路的原则根本没人在意。“我发现几个路口,比如说南三环木樨园桥西向东处,辅路上主路就安装了信号灯,秩序比较井然。”卢平委员建议说,应该在这些出入口处安装交通信号灯,强行让辅路车避让主路出来的车,相应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路最外侧车道,在快到辅路入口处之前,就应该有较长的一段路程禁止主路机动车行驶,给辅路进主路车辆也提供便利条件。

  本报记者 傅洋 于海波 孙莹 孙颖 周明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红宇 | 矛盾 | 郭耕 | 刘永泰 | 邹义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