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安徽阜阳一农贸市场大棚被大雪压塌 5人受伤

  1月19日19时许,位于阜阳城西二环路附近瑶海农产品市场内的一处3700平方米的大棚被暴雪压塌,大量物资被压,但有惊无险,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有5名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阜阳市及颍州区相关领导带领百余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保安人员、120工作人员等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发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
据瑶海农产品市场副总经理葛魁介绍,事发当晚,出差在外的阜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卫平在电话中专门安排市政府分管领导,务必亲自到达现场,务必安排好受灾群众,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点。同时,当晚瑶海农产品市场启动应急预案,利用机械、人力等扒开压塌的大棚,抢救物资。并为上百个经营户提供一处2000平方米安全地带,作为临时蔬菜交易场所使用。目前,市场内的交易秩序稳定,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大棚突被暴雪压塌

  1月20日晚7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远远看见一处被暴雪压塌的大棚躺在地上,不远处一辆吊车正在伸着长臂吊起坍塌的大棚,周围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严防无关人员进入。由于坍塌的巨大拉力,支撑大棚的钢杆也严重倾斜。据在此经营的摊主介绍,厂房全是一层轻钢结构,塌陷的大棚内不仅有十几辆运送货物的车辆,还有不少蔬菜等。

  据正在现场打扫积雪的一位王姓货主介绍,倒塌的厂房是供他们批零兼营蔬菜的一处场所,总共在5000平方米左右。连续的大到暴雪,造成这里拱形的大棚局部积雪过多,使大棚的东南角屋顶出现塌陷,进而是3000多平方米的大棚“受伤”。

  经营户有惊无险

  当时他正在大棚内拾掇着货物,突然听到东南角“咔嚓”一声,紧接着,大棚内灯全部熄灭,他们就赶紧从棚内跑了出来。记者了解到,这里共有百余户经营户,主要是批零蔬菜,一般交易时间在凌晨3时到5时之间。一些摊主介绍,大棚坍塌要是发生在交易时间内,那可就出大事了,幸好发生在晚上。据悉,大棚坍塌后,市及颍州区领导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处理。据最先到达现场的三岔路口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事发后,颍州区成立抢救指挥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120急救车相继赶到现场,5名被砸在棚下受伤人员被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同时他们还对事发现场进行多轮的清理,查看是否有被掩埋在大棚内的人员。为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发生意外,指挥部决定,派出所民警和当地保安人员组成巡逻队,进行24小时巡逻守候。整个抢救工作持续到20日凌晨1时许。

  施工单位连夜处理

  由于事发时天色很快变黑,为防止塌陷的大棚厂房出现二次塌陷,尽快恢复生意,瑶海农产品市场当晚就与远在合肥的施工单位进行联系,负责大棚施工的这家钢结构集团公司带着抢修机械冒着雨雪连夜赶赴现场。他们在到达后立即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排除安全隐患。据瑶海农产品市场副总经理葛魁介绍,他们将对所有受损的摊主和车主进行统计,尔后根据他们受到损失情况进行补偿,不让他们在遭受天灾后再遭遇损失。

  据初步估计,这场雪灾给蔬菜交易市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截至昨日,已有三名轻伤人员出院,其余二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杨光刘成王辉 李亚) (来源:中安在线-江淮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