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特种部队生擒南美头号贩毒集团首领

  1月21日,墨西哥特种部队活捉了“锡那罗亚卡特尔”的头目阿尔弗雷多·贝尔特兰·莱瓦,给这个南美洲头号贩毒集团一记重击,这也是美墨两国携手缉毒3年来所取得的最大战果。

  生擒“杀人王”

  1月22日,墨西哥国防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联合宣布,墨西哥特种部队一天前在锡那罗亚首府库利亚坎活捉了“杀人王”莱瓦,一同落网的还有莱瓦的3名贴身保镖。
国防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没有透露详细情况,只表示特种部队是在“获得精确情报后”闪电出击,一举擒获莱瓦,同时还起获大量赃款和赃物――两只总计装有90万美元现金的提箱、一支AK-47冲锋枪、8支手枪、一辆“宝马”越野车和11块瑞士名表。

  活捉莱瓦的消息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墨西哥总统将亲自为特种兵颁发荣誉勋章,墨西哥国防部将晋升特种部队指挥官的军衔,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将“重奖”提供情报的线人。

  绰号“沙漠蚂蚁”

  “锡那罗亚卡特尔”的公开毒枭是古兹曼。然而,墨西哥军方和执法部门却认为,这个现在南美洲最大贩毒集团的真正掌权人物却是古兹曼的头号副手莱瓦,莱瓦不仅是古兹曼的伯伯,还是这个贩毒集团所有行动的直接负责人。

  墨西哥《军事与缉毒》杂志专家伊巴洛拉说,莱瓦和他的4个兄弟把持了“锡那罗亚卡特尔”最高层的所有位置,彻底架空古兹曼的权力,控制了整个墨北部各州的贩毒与其他有组织犯罪活动:毒品贩运、洗钱、向墨西哥北部6州的官员行贿均由他和4兄弟负责。为了垄断贩毒通道,莱瓦指挥杀手们同盘踞在墨西哥与美国得克萨斯边境接壤地带的“海湾卡特尔”展开了为期8年的血腥杀戮。

  墨西哥执法部门早在2001年就以“涉嫌有组织犯罪”签发首份缉拿莱瓦的通缉令,2002年和2005年以“涉嫌贩毒”和“涉嫌非法携带武器”再发两份通缉令,莱瓦因此成为墨西哥的头号通缉犯。

  由于莱瓦的主要犯罪场所是在墨西哥与美国交界处的沙漠地区进行,他控制的毒品源源不断地输往美国,墨西哥和美国执法机构给他起绰号为“沙漠蚂蚁”。

  杀人不眨眼

  “沙漠蚂蚁”杀人不眨眼。“海湾卡特尔”秘密杀手威兹卡拉的女友诺玛亲历了莱瓦和他手下折磨与处死竞争对手的恐怖情景。

  2005年年初,威兹卡拉向刚刚结识的女友诺玛抱怨说,他的工作“风险太大了”:“我是"海湾卡特尔"的杀手,我的工作就是把对手全部干掉。”

  威兹卡拉忧心忡忡地告诉女友说,“锡那罗亚卡特尔”的老大莱瓦实在是太强大了,他觉得这次“海湾卡特尔”老板派他执行击杀对手的任务“简直是自杀”,因为莱瓦跟许多城市的执法机构、尤其是墨西哥联邦调查局的官员打得火热,所以他担心不但完不成任务,反而成为莱瓦的猎杀目标。

  事实正是如此,诺玛说:“当年5月15日早晨7点左右,我男友接到一个电话说:"该死的,警察把我们的人全都逮去了,你快逃命吧。"”

  威兹卡拉带着诺玛和她的女儿赶紧离开。然而,还没有等他们等着出租车,3辆执法车开到了他们跟前,一名戴着联邦调查局臂章的男子指挥4人包抄了上来。

  不出所料,威兹卡拉和诺玛并没有被带往执法机构的拘禁地,而是直接被送往莱瓦的私立公堂。当他们被押进一所秘密住所时,一名马仔冲着对讲机说:“司令,我们把人带来了。”然后有人将诺玛和威兹卡拉分开,身后传来威兹卡拉的惨叫。

  一天后,一名看守告诉他:“我们老板决定放过你,你就装着啥也没有发生吧。”据说,莱瓦还亲自过来看了看诺玛和她的女儿,然后让手下给她1000比索的车票钱。临离开前,莱瓦把一张报纸塞到诺玛的手中:“回家好好看看报。如果你敢向政府报告,你就干吧!”那张报纸的头条是写一名与政府合作的女郎如何遭残忍处死的事。

  不久,诺玛知道了男友的结局:威兹卡拉遭人拳打脚踢,然后是酷刑逼供,最后是头上挨枪……血淋淋的场景被摄像机全程记录下来,在网络和地方电视台上反复播出。

  据墨西哥执法机构所掌握的情报,莱瓦亲自指挥“锡那罗亚卡特尔”的两支职业杀手队,它们分别部署在墨西哥的两个州。有知情者透露,莱瓦有一特别的“嗜好”,那就是喜欢听被折磨者的惨叫。他的另一个习惯是,每当他下达杀人令之后,他要求杀手一定要把死者的两只耳朵带回来,然后冻在冰箱里,不时地拿出来“欣赏”!

  一次大胜仗

  莱瓦的落网令执法机构士气大振,因为他一手主导的血腥杀戮令墨西哥举国震惊。去年一年,莱瓦与“海湾卡特尔”之间的打打杀杀令双方和无辜百姓2500人丧命。

  莱瓦还把手伸向墨西哥北部地区的执法官员:在美墨边境的朱雷兹城,一名高级警官在自家门外惨遭枪杀。这位名叫萨拉扎尔的高级警官是美墨联合缉毒行动的协调官,于19日离家准备上班时遭不明身份枪手的疯狂扫射,结果整个车身被打烂,他当场遇难;此前两天,美墨边境另一座城市的高级警官查韦斯在巡逻途中被人一枪打死。尽管这两起枪杀案仍在调查中,但诸多线索表明,这都是莱瓦幕后策划的。有知情者说,莱瓦落网时所携的90万美元是“用来买警察人头”的。

  美国缉毒机构表示,莱瓦此次落网看来是“精确情报”的结果。这说明墨西哥联邦政府开始掌握贩毒集团的内部情报,缉毒行动也从过去的“面子工程”变成“精确打击”的实质行动。 (来源:山西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尔 | 古兹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