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座位排定

  人民网1月23日电 吞吐量不再唱主角,传统的港口重排“座位”,上海港首次落败,深圳港荣登2007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的榜首。由中国港航研究院、中国国际海运网和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联合推出的“2007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今天在大连正式对外公布。
这也是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的第三届排行榜。

  作为第三届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为了更真实、更具指导性的反映中国港口的情况,本届排行一改中国各类港口排行中吞吐量唱主角的局面,而将吞吐量一项指标改成了“吞吐量增长率”,这一创新性改革,使得排行结果发生了重大变革。上海港不再垄断其龙头老大的位置,而是退居第二名,深圳港当仁不让,以总分272.79,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3.70%,货物吞吐量增长13.65%的优异成绩抢得头名,荣登本年度中国港口冠军宝座。深圳港还率先提出“节能减排”的生态保护指标,被誉为2007年中国港口最具效益型港口。

  广州港位列第三名,青岛港、天津港、宁波舟山港、厦门港、营口港、连云港港、大连港分列其后。令人吃惊的是,时隔一年,大连港由第8名的位置退居第10名,而其近邻的港口——营口港却是扶摇直上,荣升到第8名,一举取代大连港。

  2007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划分别从投资趋势、吞吐量增长率、港口作业能力、港口财务状况和港口自然条件这5个方面进行评选,5个层次所包含的指标分别为:外商直接投资额、港口投资额、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率、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率、港口航线、港口装卸率、港口桥吊数、港口泊位数、港口靠泊艘次、港口总资产、港口总利润、港口吃水和港口区位优势。

  据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刘斌博士介绍,2007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不仅使港口、航运和物流业了解自身竞争地位、挖掘自身优势、扬长避短、自我完善,更在竞争的市场中对有效制定的投资、融资、创新和发展战略,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研究。(王金海、段朝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