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宝顺:山西人要跳出山西看山西(组图)

  山西省省委书记、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宝顺在闭幕式上指出:这次会议是旨在谋发展、促和谐、惠民生、创新业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凝聚人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作者:张云
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省城太原闭幕。作者:张云

  1月22日,张宝顺在山西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记者张恩)科学发展春来早,三晋崛起正当时。经过八天的努力,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闭幕。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宝顺在闭幕式上指出:这是一次旨在谋发展、促和谐、惠民生、创新业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凝聚人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宝顺指出:今后五年是山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部署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并将迎来改革开放3O周年和北京奥运会。山西人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加倍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张宝顺认为:要持续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张宝顺指出:山西省要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当前关键是要把经济工作的重点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放在发展新兴产业上,把各种生产向新兴产业积聚,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尽快在新兴产业的发展上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建立新型、多元、稳固的现代产业体系。

  他强调,山西省要着力实施“五大惠民工程”,在和谐山西建设上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坚持执政为民、心系民生,把更多财力投向公共服务领域,投向重大公益性事业,投向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并确保向农村倾斜,向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领域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

  山西人要进一步促进思想的大解放,跳出山西看山西,以开阔视野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坚决摒弃陈旧观念和习惯思维的束缚,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观念性、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事业的大发展,不断为山西的发展注入活力。

  张宝顺指出:山西要大力营造全民创业的氛围,增强转型、跨越、崛起的活力和动力。全民创业不仅可以充分开发民智、挖掘民力、激活民资,而且可以冲破官本位的观念和等靠要的习惯,增添发展动力、增强社会活力、提升综合实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顺 | 张云 | 惠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