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郑洁晏紫击退大小威

  本报讯先是输了3比6,随后回敬6比4和6比2!顽强的郑洁/晏紫,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双1/4决赛中实现了逆转,晋级四强。她们击败的对手,恰是曾经一度称霸网坛的威廉姆斯姐妹!

  尽管威氏姐妹曾有着辉煌的历史,但两人已经多时没有配合过,而且小威经历了上午女单赛事的失利,状态似乎也不敢恭维,两人在比赛中显得漫不经心。


  郑洁/晏紫比赛一开始很快就进入状态,凭借两人良好的默契和配合,一开局就破掉了大威的发球局,并且以2比0领先。不过随着郑洁/晏紫自身失误的增加,被威氏姐妹抓住机会破掉了两个发球局,反以3比5落后。在第9局大威的发球局中,郑洁/晏紫表现得十分顽强,她们也曾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没有把握住。大威的强力发球挽救了自己的发球局,她们以6比3拿下了首盘。

  郑洁/晏紫在第二盘的开局中,依然占有先机,她们在大威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并在第3个破发点上利用网前截击成功破发,再一次以3比0领先。第6局,威氏姐妹的失误过多,再次被破发,郑洁/晏紫以5比1领先。但是威氏姐妹如同首盘一样,仍然是后发制人,她们强劲的大力抽杀迫使中国姐妹花出现了不少失误。前者连续破掉了两个发球局,将比分追到4比5。但在关键的第10局(大威的发球局)中,她发出了一个双误,送出了第二盘唯一一个盘点;仍然因为大威的失误,郑洁/晏紫得以成功破发,以6比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的比赛中,两方在开局阶段打得十分激烈。在第2局小威的发球局中,郑洁/晏紫一度握有4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在第5个破发点出现的时候,她们终于完成破发。在随后大威的发球局中,中国金花又抓住机会破发,并以3比1领先。在第8局又是大威的发球局中,郑洁/晏紫在出现第二个赛点的时候,利用一个漂亮的穿越球,轻松地以6比2拿下了比赛。

  这已经是郑洁/晏紫连续第三年进澳网女双四强了,2006年的时候,两人首次捧起大满贯奖杯。但在去年的女双半决赛中,她们却意外负于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今年,郑洁/晏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阿扎伦卡/皮尔。王芳

  赛后谈

  “大小威不是不能战胜的”

  本报讯曾经一度叱咤网坛的威氏姐妹,在昨天的澳网女双1/4决赛中被郑洁/晏紫大逆转,丢掉了比赛。在比赛中,不论是心气不高的小威,还是相对正常一点的大威,都表现得相对懒散,似乎并没有使出全力。郑洁/晏紫也在赛后表示,最后逆转还是在于心态上的改变。

  郑洁表示,赛前她们还是觉得,亚洲球员在体能等各方面都要比欧美球员差一些;现在这些想法要改变了,再强大的对手也不是不可战胜的。

  晏紫说,输掉第一盘不但没有打击她们的信心,反而让她们从第一盘尾声的鏖战中发现自己拥有与对方抗衡的实力,并且适时调整了战术。

  “在第一盘中,我们认为她们很强,很担心她们的大力发球,所以退后等待球过来,”晏紫说。郑洁接着说:“没错,就是把她们想像得特别强,发球、底线,什么都好。”

  但是在比赛中,双方相持球也相当多,对抗多了起来,郑洁/晏紫也不是特别处下风。“虽然输了(首盘),但我们觉得大家差不多,都有机会。后面我们的确有很多发球局都破了。我们采取双上网的战术,就是为了给她们一些压力,让她们不知道往哪边打。”晏紫说。事实证明,中国组合的选择是正确的。

  晏紫总结说,把对手想像得那么强看来没有必要。虽然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身材都接近男选手,但反应等方面毕竟还是女选手。 王芳

  澳网第九日

  “野蛮打法”30次主动得分 莎拉波娃赠海宁“甜甜圈”

  本报讯澳网女单赛事昨日迎来一波高潮。上半区排位最高的4位种子在1/4决赛中相遇,有些心不在焉的小威以0比2不敌3号种子扬科维奇。海宁与莎拉波娃之战则以莎拉波娃的胜利告终,莎拉波娃甚至送给海宁一个“甜甜圈”。男单方面纳达尔率先闯入四强,而“黑马”特松加将传奇进行到底,淘汰了尤兹尼后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昨天的澳网女单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在世界第一海宁和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之间上演,这场比赛被称为“提前上演的决赛”。结果状态奇佳的莎拉波娃出人意料以6比4和6比0横扫海宁,轻松晋级澳网半决赛。

  两人曾经在2006年美网决赛中相遇,当时莎拉波娃轻取海宁最终夺冠。莎拉波娃在昨天的比赛中,几乎沿用了当时的方法,她的野蛮打法打得海宁毫无办法更毫无脾气。莎拉波娃在昨天的比赛中,几乎每球都采用强攻的方法,而且极高的成功率令人惊讶。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尽管莎拉波娃和海宁的非受迫性失误都是21次,但莎拉波娃30次主动得分远高于海宁的11次。主导进攻的莎拉波娃让平常占尽主动的海宁尝到了被动挨打的滋味。这也是海宁自2002年法网后首次输了个6比0。

  昨天的小威必须面临两场赛事,先进行的是女单的赛事。小威在比赛中的对手是扬科维奇,小威在比赛中一直都显得兴致不高,可能想起来要得分的时候才跑一下,其余时间她都如同在场上梦游。最终小威以3比6和4比6不敌扬科维奇。赢得比赛的扬科维奇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她在赛后表示,她的身体一直因为过于兴奋而发抖。

  男单1/4决赛也于昨日进行,纳达尔3比0轻取涅米宁,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男单四强。

  王芳

  图:

  郑洁(左)/晏紫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