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职学校应向农民工子女开放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蔚)上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由于诸多原因,已经出现生源短缺的现象。在1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一些政协委员认为,上海应开放中等职业教育资源,让外来农民工子女在初中毕业后能自由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


  21日,上海市教委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农民工同住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到2010年,上海市农民工同住子女将有70%可以进入公办中小学就读。这一新政策在政协委员中引起了较大反响。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忠泽认为,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外来农民工子女在九年义务教育期之后,必须回原籍升学。对于初中毕业后仍然留沪的外来农民工子女,或者就此终止教育生涯而跟随父母打工,或者在家没事做,容易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而与此同时,上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却招生不足,教育资源空置。

  胡忠泽建议,亟须技术型人才的上海应开放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让外来农民工子女入校学习,享受国家扶持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关政策,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在城市生存的能力。

  民盟上海市委也就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提出提案,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管理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问题的机构,加强对农民工子女的入学、转学、学籍、考评等工作的管理。由于农民工流动性大,其子女随家长迁徙,经常出现没按规定办理转学手续就不辞而别的情况,学校无法掌握学生去向,造成管理混乱和辍学隐患。因此,应该实行农民工子女电子学籍管理信息化,加大学籍管理力度。

  提案还建议,社区(街道)团工委、少工委等青少年维权服务网络都应该把农民工子女纳入自己的视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入学,并组织他们参加社区活动,与城市儿童进行交流沟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