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建五局总经理向民工道歉 南京分公司老总撤职


  中建五局总经理来宁向民工道歉

  宣布6名责任人受惩处,南京分公司两老总被撤职

  连日来,快报连续报道了四川籍民工王超在中建五局南京分公司溧水一工地,因劳资纠纷,被该工程土建分包单位——上海浦朝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保安砍掉左手一事。报道引起了中国建筑总公司和中建五局领导的重视,日前,中建五局领导已专程赶到南京处理此事。

  昨天下午,中建五局总经理莫斌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惜一切代价救护伤者,并配合相关部门严惩责任人,中建五局党委书记周勇则向受伤的王超及其工友表示诚挚道歉。

  又有3名凶手落网

  主凶曾因抢劫被判刑

  ■最新进展

  自查自纠 处理6名责任人

  中建总公司要求拉网式自查劳务纠纷

  中建五局溧水工地“砍手”事件一事,经快报率先报道后,引起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黄太平介绍,中建总公司总经理等高层领导对此事极度关注,并要求各方妥善处理此事,并严惩相关责任人。

  黄太平称,总公司领导要求中建五局妥善安置伤者,详细调查事件原因,“目前,总公司已经派中建五局总经理莫斌专程赶到南京处理此事,并宣布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

  黄太平还称,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发生,中建总公司在第一时间内向全系统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针对劳务纠纷事件,展开拉网式自查。同时,中建总公司还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紧急通知”。“这个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对本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有效处理,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企业形象。”

  六个相关责任人受惩处

  对“砍手”事件发生在中建五局项目工地上,莫斌深表遗憾和痛心。据莫斌介绍,中建五局溧水项目发生的“砍手”事件,系一起劳务纠纷,该工程土建方上海浦朝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与临时水电安装负责单位劳务公司隶属的何成波班组,因双方无法就工日单价、工日总量达成一致,而导致矛盾产生,凶手系上海浦朝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保安。

  莫斌说,作为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发生此类恶性事件,他十分痛心,“虽然行凶者为分包单位上海浦朝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人员,但是作为工程总承包方,也反映了我局在劳务分包管理上存在缺陷,工程监管环节薄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一查到底,绝不袒护和姑息任何肇事人员。目前,已有6名相关责任人受惩处。”

  看望受伤民工并道歉

  前天下午,中建五局党委书记周勇、总经理莫斌等人,专程从长沙赶到南京处理“民工被砍手事件”。当天下午,周勇和莫斌等人到溧水县相关部门汇报了事故善后处理事宜,并前往发生事故的工地,现场安排农民工工资年终结算、支付等工作。晚上9点左右,他们又赶到了454医院,看望了受伤民工王超。

  在王超病房里,周勇对王超在事件中受伤表示了慰问。王超的哥哥王锡奎介绍了王超断肢再植手术情况和王超在工地的工作情况。王锡奎称,目前看来,手术情况还算好。王锡奎说,他和弟弟都在中建五局工地上工作。王超是带工的,带着百余农民工在该工地,工作责任心特强,在受伤送往医院的途中,他还叮嘱同事回去要马上把工地的事搞好,不要耽误了工程进度。

  听了王锡奎的介绍后,周勇说,中建五局由于总承包管理方面的疏漏导致事件的发生,他代表五局向农民工兄弟表示诚恳的道歉。莫斌总经理表示,请王超和全家人放心,中建五局是一个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一直都把善待农民工视为己任,五局将积极配合政府调查,尽快还原事件真相。

  望着陆续来医院看望王超的民工,周勇就此事向民工表示歉意,并感谢农民工兄弟在中建五局工地上的辛勤劳动。周勇称,由于分包队伍雇佣的个别保安人员素质不高,导致王超在这次伤人事件中受伤,中建五局的领导和员工都很难过。“我希望你安心养伤,五局会配合医院,精心安排你的治疗,欢迎你身体恢复后,继续为中建五局服务。”

  吸取教训

  全力救治受伤民工

  昨天下午,中建五局总经理莫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建五局南京分公司已为王超支付医疗费7万元,伤者已得到救治,完成了断肢再植手术,病情稳定。莫斌说,中建五局会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对受伤的民工王超,我们尽最大努力,给其提供安静的治疗环境,用最好的医疗条件,最好的药物,让其最大限度恢复健康。”

  莫斌称,“砍手”事件发生后,中建五局高层很吃惊,很震动,局领导为此召开了多次会议。莫斌说,中建五局对其在所属工地务工的民工,一直用“三同”原则,“一是工作上要求与局里自有员工一样;生活上同等关心;政治上同等对待。”

  民工工资将于25日前发放完毕

  中建五局总经理莫斌表示,坚决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在25日前完成年终结算,并将溧水项目农民工的工资发放完毕,让他们足额拿到工资,平安离开工地回家过节。

  莫斌称,前天下午,中建五局领导一到南京,就马上与五局上海建设公司和南京分公司负责人开会,进行分工,五局副总经理蒋立红到工地现场指挥,督办结算农民工工资。莫斌说:“为了配合好这次事件的圆满解决,我们承诺,在元月25日前完成溧水项目所有农民工工资的年终结算,并全部支付完毕,确保农民工安全回家过年。”

  据莫斌介绍,目前中建五局已调拨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年终结算和发放农民工工资。经过5天清算工作,截至前天傍晚,发放民工工资700多万元,1000多名民工踏上了返乡的旅程,项目上还有700多农民工,工地上正加班加点为他们发放工资。

  莫斌称,根据合同约定,溧水项目是在1月28日前结算所有民工工资,目前已经提前支付了所有民工工资。“五局还针对不同地区的民工,组织车辆,让他们有序平安离开工地,剩余的少部分留下来做清理和保卫工作的工人,我们也会安排好他们的一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斌 | 王超 | 黄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