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小镇爆发网络连环自杀案 7人先后上吊

  英一小镇7人上吊自杀

  英国威尔士南部小镇布里真德一名少女17日在家中自杀。这是小镇一年内第七起青少年自杀案。当地警方调查发现,这几名青少年曾通过英国一家社区交友网站联系,因此怀疑几起案件是网络连环自杀案。

英国多家媒体23日发表文章,呼吁人们重视网络安全。

  小镇阴云

  少女名为娜塔莎·兰德尔,今年刚满17岁,是一名大学新生。她17日在家中卧室上吊,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兰德尔去世不到24小时,两名与她相识的少女也企图自杀,所幸及时获救。

  兰德尔自杀案是布里真德一年内第七起青少年自杀案。当地警方调查发现,7名死者大多相识,而且都以上吊方式自杀。

  兰德尔今年1月早些时候出席了好友利亚姆·克拉克的葬礼。20岁的克拉克是7名死者之一,2007年12月27日被发现吊死于当地公园。

  警方还发现,7名死者多为英国社交网站Bebo用户,在网上发布详细个人资料,结交众多网友,通过网络频繁联系。

  兰德尔死讯发布后几小时,立刻有网友为她建立个人纪念网站。有关兰德尔的大量图片、视频、留言纷纷出现在纪念网站上。

  警方认为,青少年连环自杀现象与网络有很大联系。

  罪魁祸首

  英国布利斯托尔大学教授戴维·贡内尔告诉《泰晤士报》记者,研究发现媒体关于自杀事件的报道可能引起一些读者盲目模仿,网络上关于自杀话题的讨论也可能产生类似影响。

  贡内尔说:“年轻人更容易通过网络接触有关自杀的信息。Bebo等社交网站的用户可以在网上看到大量关于自杀事件的评论,这可能引发年轻人产生自杀念头。”

  南威尔士地区青少年自杀率在英国排名居高不下。许多青少年沉迷网络,每天上网数小时,不愿意与父母亲倾诉心事。

  兰德尔的继母卡特里娜说,兰德尔在网上自称“野孩子”,每天花大量时间上网。

  另一名自杀者托马斯·戴维斯的母亲梅拉妮对《每日电讯报》说:“好像现在流行自杀一样,这些孩子互相模仿结束生命。托马斯有Bebo个人页面,可能与网友讨论过其他朋友的自杀行为。孩子们可能不知道如何像成人一样面对死亡的沉重话题,又不愿意与父母沟通,因此选择错误的情绪表达方式。”

  布里真德警方认为青少年网络连环自杀现象的原因可能很简单。一名警官说:“他们可能觉得拥有个人纪念网站很了不起,能在同龄人中显得与众不同。”

  防患未然

  调查发现,Bebo、MySpace、Facebook等社交网站曾与网络恐吓、身份证造假等事件相关。家长、学校和其他社会人士已开始呼吁加强网络安全监督。

  “家长应该关心孩子在网上做什么,”一名布里真德警官说,“孩子更愿意选择用电脑记录心声,而不愿与家长或朋友面对面交谈。”

  兰德尔惨剧发生前,来自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信托基金、威尔士地区政府、学校和警方的代表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研究南威尔士地区青少年高自杀率原因。

  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信托基金精神健康专家蒂格温·威廉斯说:“如今很多人不愿与他人分享心事,当自己无法承受压力时容易轻生。降低地区自杀率的有效方法就是,人们感到沮丧抑郁时向他人倾诉。”

  周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内尔 | 托马斯 | 布里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