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商云南投资不成反遭绑架 痛打之下被逼写欠条

  港商投资不成反遭绑架勒索

  事发云南会泽,港商被逼写下5万元欠条,当地警方称是交警协管员犯案

  本报讯 (云南信息报记者 彭美源)1月19日凌晨,香港商人陈先生到云南省会泽县考察投资,却遭到会泽县交警大队一名协管员伙同他人绑架,被强迫写下5万元的欠条。

他通过短信方式托下属向云南省公安厅报案。当日,该港商已被解救,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老板连发短信求救

  1月19日凌晨3时左右,昆明的吴女士先后收到公司陈总发来的两条短信,她还没来得及看,又接到陈总的电话:“事情办好了吗?赶紧看短信!”随后电话被挂掉。

  “你速向省公安厅求救,说香港人在会泽金龙玉元酒店510被人绑架了,有10多人看守”,“快速办好,不得有误”,吴女士看到短信后,深感事情重大,迅速打电话向110报警,随后又打电话向云南省公安厅求助。

  凌晨4时左右,接到指令的会泽县警方赶到金龙玉元大酒店,将陈先生解救出来,并抓捕了主要犯罪嫌疑人蒋东先。

  痛打之下被逼写欠条

  据了解,香港商人陈先生从1998年就在昆明投资经商,去年他想再投资一些矿产的开发,朋友介绍他到矿产丰富的会泽县考察。去年12月12日,陈约朋友一起去会泽考察,朋友向他介绍了一个叫蒋东先的人。蒋自称是会泽县交警大队的一个中队长,表示如果陈先生在该县投资,没有他摆不平的事。

  今年1月17日下午,陈先生来到会泽县大海乡考察,蒋东先也前来陪同。当晚蒋告知陈,他已经约了乡政府的领导一起吃饭,要陈先生做好准备。18日,陈如约来到蒋所说的饭店,却没有见到当地官员,却被蒋和数十个年轻人控制起来。蒋对陈说:“我给你做了三份关于开矿的可行性报告,每份要1.5万元,三份就是4.5万元,加上来会泽县的劳务费5千元,共计5万元,有意见吗?”

  随后,蒋让服务员拿来纸、笔及印泥,要求陈先生写下5万元的欠条,陈不答应就遭到痛打。在再三威逼及痛打之下,陈先生按照要求写下了欠条,并被带回所住的金龙玉元酒店510房间去取现金。19日凌晨2时20分左右,陈告诉蒋把自己的电话拿过来,他好打电话催钱,随后又借故到卫生间给昆明的助手发了求救短信。

  绑架者已被刑拘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采访了会泽县公安局政治部文主任,他表示目前此案正在侦破和调查之中,由于考虑到此案的特殊性,该案还不好对外界公开。

  县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告诉记者,绑架人之一是县交警大队的协管员蒋东先,他与另外几名嫌疑人参与绑架陈某,目前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东先 | 云南 | 玉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