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脏弹”嫌疑人获刑17年 曾是黑帮成员(图)

美国警方在押送帕迪利亚。本报传真图片
美国警方在押送帕迪利亚。本报传真图片

  美“脏弹”嫌疑人获刑17年

  虽然罪行重大,但因未实施“恐怖主义行为”,法官未判其终身监禁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22日宣判,“脏弹”嫌疑人、美国公民何塞・帕迪利亚“支持恐怖主义”罪名成立,获刑17年4个月。同遭指控的另两名嫌疑人也分别获刑。这3人打算上诉,要求重新量刑。

  帕迪利亚现年37岁,出生于美国纽约,曾是芝加哥一个黑帮组织成员。他2002年从巴基斯坦返回美国时,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捕。

  美国官方称,帕迪利亚涉嫌制造放射性“脏弹”袭击美国国内目标。美国政府随后宣布他为“敌方战斗人员”,在没有提出任何指控情况下,把他关押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一座军事监狱。

  帕迪利亚和另外两名被告遭控罪名包括合谋谋杀、绑架和伤害境外人士以及为恐怖组织提供物质帮助,最多可判终身监禁。尽管帕迪利亚因涉嫌“脏弹”袭击阴谋被捕,但遭控罪名与“脏弹”无关。

  与帕迪利亚同时获刑的两名嫌疑人分别是现年45岁的阿扎姆・阿明・阿松和46岁的奇法・瓦埃勒・杰尤西。主审法官马西娅・库克宣判阿松获刑15年8个月,杰尤西获刑12年8个月。

  库克宣判时说,虽然这3名嫌疑人罪行重大,但在美国本土没有实施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也没有推翻美国政府的阴谋。

  “没有证据表明,被告在美国或其他地方实施谋杀、绑架或伤害任何人的行为。这一判决要向人们传达的信息是,美国无法容忍任何阴谋支持谋杀、绑架或伤害他人的行为。”库克说。

  ■相关报道

  监狱“折磨”影响量刑

  帕迪利亚的辩护律师称,帕迪利亚在监狱遭囚禁的3年半时间里受尽折磨。库克宣判时说,她同意帕迪利亚辩护律师的说法,即帕迪利亚承受了巨大环境压力。“帕迪利亚的确在狱中禁受了恶劣条件,我们量刑时对此加以考虑。”

  帕迪利亚的辩护律师称,监狱审讯人员下令拿走帕迪利亚的枕头和床垫,让他不得不睡在金属平台上。审讯人员还不允许帕迪利亚拥有钟表、日历和阅读物等。

  此外,辩护律师称,审讯人员让帕迪利亚有时长时间待在黑暗里,有时则长时间曝露在强光下。他时常吃冷饭、曝露在寒冷环境中,还被剥夺睡眠。帕迪利亚认为,审讯人员还给他注射用于让人吐露实情的“麻醉药”。

  美国多个公民权利组织和帕迪利亚的辩护律师认为,囚禁帕迪利亚不符合美国宪法规定。

  ■反应

  三犯求减刑

  指控称,阿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为极端主义组织暴力活动招募人选、筹集资金,帕迪利亚是他所招人选之一。阿松、杰尤西和帕迪利亚被控在北美地区为极端主义组织招募人选,以人力、财力和物力支持极端主义组织在阿富汗、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和索马里等地的活动。

  阿松、杰尤西和帕迪利亚都打算上诉,要求重新量刑。帕迪利亚要求监禁期不超过10年,阿松则要求监禁期减至15年或更短,而杰尤西认为自己的刑期不应超过5年。

  ■档案

  抓捕经过

  所谓“脏弹”,就是在普通的炸药中掺进放射性物质,用爆炸方式造成放射性污染的扩散。帕迪利亚曾在巴基斯坦见到了本・拉丹的恐怖行动执行头目阿布・祖巴耶达赫,并向他面呈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计划。2002年3月,祖巴耶达赫在巴基斯坦被美军特种部队抓获,后来他供认,其手下准备组装“脏弹”。尽管祖巴耶达赫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审讯人员通过对比多方面的情报资料,终于发现了帕迪利亚的线索。2002年5月,中情局特工在开罗发现了帕迪利亚的踪迹,并得知他要飞往美国。随后,联邦调查局特工跟踪搭乘瑞士航班的帕迪利亚,在抵达美国后将他逮捕。

  新华社 张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