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893辆列车支援广铁 实行站台责任到人(图)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从各地调来的临时列车。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从各地调来的临时列车。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全国893辆列车支援广铁

  来自哈尔滨、西安、南宁、昆明等铁路局,援助客车已全部到位

  ■运力保障

  本报讯 (记者 邓恒 实习生 唐瑞珍 通讯员 谢小玲 阳勇凤)昨日18时,全路支援广铁春运的最后2组临客车辆经过长途跋涉,从沈阳抵达广州。至此,节前援助广铁的47组计893列临客车辆已全部到位,经过紧急检修、整备后,将陆续上线运行,今日,广铁节前春运临客已达99列。

  车辆严重不足是制约广铁春运运能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全路调集车辆支援广铁是铁道部提出的“举全路之力支援广铁春运”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措施。

近5年,铁道部支援广铁的车辆总计达到347组6013辆,今年再度从哈尔滨、西安、南宁、昆明等铁路局调集支援广铁的车辆42组798辆,加之铁道部在广州地区屯驻5组计95辆,实际节前支援广铁的车辆达到893辆。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铁客技站看到,从北方下来的21组临客全部为绿皮车,每列车有19车厢,每节硬座车厢定员118人,每列卧铺与座位的比例是4:6,按工作人员介绍,每列最多可超员50%,那么每列临客最多可载客2000多人。

  为保障列车的运行安全,普通客车每运行4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入库检查。客技站的调度科主任杨穗斌还告诉记者,绝不会让列车因检修环节而晚点。

  ■安全措施

  预防发生类似芜湖女大学生被轧事件,广铁制定措施站台盯人责任到人

  本报讯 针对安徽芜湖女大学生被挤下站台被轧死的事件,广铁客技站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制定了一套非常全面的安全措施,所有车辆进入车站以及从车站始发都要依次按时排队,不仅如此,除站台工作人员按严格措施组织旅客乘降以外,所有工作人员还被安排盯岗、盯员,将责任下分到每一个人身上,从而保证旅客乘降时的人身安全。

  (邓恒)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