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66头加拿大种猪坐专机到成都 200人为其服务

  本报讯(记者周文洁)前晚6点,一架从美国芝加哥起飞的波音747飞机,经过20个小时的飞行,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机场公安人员迅速拉起了警戒线,防疫检疫人员和驾驶升降车的司机迅速靠拢过去。近百人隆重迎接的对象,不是什么贵宾,也不是什么乘客,而是从美国运来的866头加拿大种猪。


  据了解,这是重庆天兆食品有限公司为保证本地市场猪肉供应,专门从加拿大挑选出的“洋八戒”来进行婚配,这也是整个西南地区首次如此大规模地从国外引进原种猪。年底,“洋猪肉”将陆续在重庆各大超市上架。

  866头加拿大种猪

  乘波音747到成都


  负责运送这批“洋八戒”的是美国ATLAS航空公司。据介绍,866头种猪重约95吨。由于进口种猪本身价格较高,每头身价超过3万元,加上保险费、死亡赔偿费等,总共价值超过6000万元。

  种猪生性好动好拱,脾气不好时还会打架,运输难度较大,ATLAS航空公司为此制订了多套服务保障方案,全程跟踪服务。航空猪笼被设计成既可防咬,又有缝隙保持空气流通的样式。加拿大方面还安排了一位兽医全程服务。

  运输耗时40小时

  200人提供服务


  “其实运输最大的难度在于,猪的体温很高,加上呼吸和排泄的因素,会让机舱空气温度升高,很可能达到消防警戒线。”天兆公司品牌部的李经理说,为了这次运输,早在去年11月份就安排了4名加拿大专家来到中国,为种猪的迎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也联合9个部门近百名员工,成立了一个隔离检疫工作小组,指导公司修建动物隔离检疫场,为种猪抵达后的隔离工作作准备。

  866头种猪如何从气温已是零下的加拿大来到中国?天兆公司董事长余平介绍,先是5辆卡车在冰天雪地中跋涉了近20个小时,把种猪运送到美国芝加哥;到达机场后,机组人员又护送它们坐上飞机,并给每一层猪栏放上13公斤食物和足够的水,再经过将近20小时的行程抵达成都,一路上有近200人伺候这些“洋八戒”。

  洋八戒面目非凡

  身高嘴尖皮肤红


  前晚6点过,ATLAS公司的波音747飞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飞机刚刚停稳,身穿防护服的卫生检疫人员立即登上飞机,对飞机外身、机舱内部进行严格消毒。消毒完毕,后机门打开,“洋八戒”的真面目展示在众人面前。

  天兆公司董事长余平近距离观赏了“洋八戒”。他说,虽然经过近40小时的长途旅行,866头种猪却精神饱满,一个个耸起鼻子直往笼外拱,睁着小眼睛好奇地打量四周环境。跟本地猪不同的是,加拿大种猪身材高大,皮肤呈粉红色,猪嘴又长又尖,显得特别突出。

  南充进行配种

  猪肉供应重庆


  接受完所有的检疫、消毒程序,已接近晚上11点。这时,装满种猪的货箱被迅速转移至25辆大卡车内。一路上,总计15辆警车全程护送,直到昨日早上7点,866头加拿大种猪才来到南充种猪核心生产基地的新家。护送运输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与四川省内运送生猪的车辆相遇,引发交叉感染。

  据了解,这些“洋八戒”生长周期短、瘦肉率高、免疫力强,所以才被选来中国配种的。在加拿大起运时,它们还要进行一次选拔,身强力壮、体形俊美的才能获得中国婚配的机会。接下来,866头种猪将进行45天的隔离检疫,之后繁育后代,而它们的后代主要供应重庆市场。

  洋猪肉并不贵

  市民年底尝鲜


  “国内的种猪一年平均生15只,而加拿大种猪每年至少可以生26只。”余平董事长介绍,此次引进的种猪是加系优质外血统纯种DLY(杜洛克、长白、大约克猪),而公司永久买断了种猪基因持续改良的专有技术,能够改变我国“引种—繁育—基因退化—淘汰—再引种”的不良循环,能推动生猪养殖持续发展。

  余平同时表示,年底,这些“洋猪肉”就会在重庆市场上架,虽然成本较贵,但因为大量投放市场,市价可能跟普通猪肉差别不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