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京华消息

奥运迎汛安保方案出台 奥运中心区汛期不会积水

  奥运中心区两小时内排水

  针对奥运的应急排水实战演练将集中进行,新装备的6组机动抢险标准单元(目前已经具备6组机动单元:自来水集团2组,市政处2组,排水集团2组)将于4月底到位。

为最大范围内保障汛期安全,有关部门将城区的42座下凹式立交桥全部纳入视线,实行一桥一预案。

  一桥一预案包括确定42座下凹式立交桥的应急排水路由、应急排水设备、交通疏导、河湖调度、属地配合等。其中,大部分桥还将建临时泵站以应对突发状况。另外,农村地区将落实雨量监测、报警制。

  与此同时,北京城市防汛应急预报预警调度平台也将启用。

  42座立交“一桥一预案”

  根据方案,市气象局加强预报监测,奥运场馆和奥运道路提前2小时精确预报。市交管局加强积水道路及交通疏导的实时播报。同时,电视台、交通电台、城管电台负责汛情实时播报。

  提前两小时精确预报天气

  其他保障措施

  城区平房快速抢修

  汛期前,有关部门将完成城八区平房区快速抢修方案。

  方案将以各区县的应急防汛部门为主,各行业单位为辅,完善城八区平房应急报险抢修中心建设(包括街道办事处和专业抢修公司),提高平房区快速抢险效率。

  下一次雨掏一次管

  本市将彻底排查道路排水系统。

  根据计划,4月底前,有关部门将完成全面排查;5月底完成所有管线清掏,要求每场降雨过后进行检查、清掏。

  六大主题实战演练

  5至6月为汛期实战演练期,利用每次降水演练机制,提高预报预警、监测分析、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应急联动能力。

  其间主要进行六大主题的演练,分别为奥运重点区联动演练、立交桥应急排水抢险演练、城区平房区和低洼区抢险演练、城市河湖应急调度演练(包括橡胶坝等)、河道水库应急演练以及指挥系统演练。

  回访安华桥

  服役20年老泵退出“江湖”

  1月21日,记者来到市政集团下属的安华桥泵站。

  泵站位于安华桥东北角,地上建筑是靠近路边的两座小木屋,有人值守。地下则是另一片“天地”———约两米深处放着一台服役了20年的水泵。

  “刚拆下来,用了20年,终于要退役了。”李春才有些不舍。李年近六十,在这里工作了20年,是安华桥泵站站长。

  他说,水泵一端连接着元大都的北月河,另一段连接着三环路下的主排水管,排水能力为0.7立方米/秒。当出现积水时,水泵立刻启动,将水排向北月河。

  1989年,因亚运会修建了安华桥,由于桥修得低于雨水管线,且为下凹式立交桥,所以才建了这个泵站,用于排除积水。

  时至今日,水泵已经没有能力应对突降的暴雨了。

  李春才还记得去年两场暴雨(去年8月1日和6日)让安华桥陷入窘境。

  “第一次抽了8个小时,从晚上抽到凌晨5点。第二次从下午4点抽到晚上快9点。虽然积水没了,桥面干了,但水泵没停,一直在抽。”李春才说,因为必须把泵里管线的水都抽干了,才不会导致积水往回涌。

  在积水事件发生前,也就是当年的7月份,他们对管线进行例行排查时,被送入地下的机器人回传信号显示管线内淤积了渣土。

  “影响不大,而且每年都有,造成淤积的主要原因是环卫清扫时,大量的垃圾通过雨箅子掉了下来。”李春才说,尽管后来管线内的渣土被清掏了,但两场暴雨来得太急太猛,“如果不是这种强降雨,水泵的处理能力应该没问题。”

  李春才说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两次积水,水务部门都下了紧急通知,要求从北四环小关开始一直到西坝河,所有的水闸都要打开。如果不把水闸打开,让水往西坝河那边流动起来,憋高了会爆出来的”。而平时这些闸都是关着的。

  “新的水泵处理能力可以达到每秒钟1.35立方米,汛期前一定能安装好,再碰到大雨也不用太担心了。”李春才很期待新“伙伴”的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