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安徽雪灾现场见闻(图)

  图为安徽省民政厅、舒城县政府工作人员在舒城县兴和村为低保户谢申平(左三)发放救灾款。

  新华社记者 王雷 摄

  大雪成灾。22日,记者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安徽省大别山区。一路上,因大雪封路处处受阻,一些高速公路关闭,山区乡村公路亦多被中断。

  记者把大别山区腹地的岳西县作为出行的第一站。2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合宁高速公路合肥机场收费站入口处看到,入口上方的电子牌上显示着红色的“×”号,排队等待的车辆有数百米长,而且不断有车辆加入到等待的队伍。
合肥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交警正在路中间忙着指挥车辆,疏导交通。

  记者通过电话从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直属支队了解到,22日上午,安徽省高速公路除合徐高速公路和连霍高速公路开通外,其他高速公路仍未全线开通。受降雪影响,安徽省高速公路北网(长江以北)曾于20日被迫全部封闭。

  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值班交警电话,告知记者合宁高速合肥机场收费站开始允许车辆通行。

  在合宁高速公路受阻返回后,记者不得不改变计划,前往大别山区的舒城县。车辆行驶了约10分钟,便看到前方是看不见尾的车辆长龙,其中大多数是重型货车。等了5分钟左右,前方车辆才有了挪动的迹象。记者心中不由得一阵窃喜。然而,车队却是行行复停停。在路边的一个电子显示牌上,记者看到“事故占道 注意避让”。经打听,记者获悉前方5公里处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堵塞了道路。记者发现,平常不到半个小时便能走完的路段,车辆行驶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到达了舒城县。在一些人迹少至的道路旁,积雪几近膝盖,车辆无法通行,只能步行前往。一脚踏下去,雪溜入了鞋子内,虽然穿着一层棉袜,还是感到冰凉刺骨。村子里,一些手脚勤快的村民将家门前清出了一条道路,处处可见几乎与人身等高的雪堆。舒城县通往河棚、晓天等近10个乡镇的公路已经被大雪中断,机动车无法通行。

  道路积雪成冰,路面湿滑。车辆正在乡镇公路上行驶,前方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车,司机高师傅赶紧刹车,只听到车底传来“吱吱”的摩擦声,在猛然刹车的情况下,车辆又向前滑行了数米,吓得车内众人惊呼一声。幸亏是防滑性能较好的越野车,不然追尾事故难以避免。

  安徽省民政厅22日最新统计,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50多个乡镇道路不通,其中岳西县有17个乡镇道路不通,涉及30万人。雪灾已从21日的11个市扩大至12个市,受灾人口从21日的280多万增至300.96万人。

  (新华社合肥1月23日电)

  9省(区、市)雪灾直接经济损失31.1亿元(链接)

  本报北京1月23日讯记者陈劲松报道: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今天发布近期全国雪灾情况通报,自1月10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连续出现两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陕西、湖北、安徽、贵州等省出现了近20年来少见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导致安徽、河南、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新疆等9省(区、市)遭受雪灾,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给灾区交通造成极大困难,部分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路线一度中断,部分地区供电、供暖、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据统计,此次雪灾已造成9省(区、市)248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紧急转移安置15.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36.6千公顷;倒塌房屋2.2万间,损坏房屋8.5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1.1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