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群癌症患者相约看奥运 5年来每天存2元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高路)上海一群癌症患者,从2003年起共同约定“每天存2元,5年后去北京看奥运比赛。”日前,在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他们为这5年来的坚持相聚鼓劲,洒下了激动的泪水。

  5年前,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们每人手捧“相约看奥运”的储蓄罐,约定每天存2元,5年后用这些钱作为路费,组成“奥运助威团”一起去北京观看奥运比赛。
目前,160名病情比较稳定的癌症患者,已被确定为首批赴京的“奥运助威团”成员。

  “为了看奥运,大家5年来每天存2元钱,就是每天存下一个活下去的希望,存下一个自强的信心,存下一种挑战病魔的力量。”肠癌患者82岁老人王汝霖说。

  今年64岁的潘健桦在被确诊为乳腺癌时,医生告知她“最多只能活3个月”。在潘健桦万念俱灰之际,老伴陪着她一起接过了“相约看奥运”的储蓄罐。5年来,尽管潘健桦的病情多次复发,甚至转移到肾、肺、骨、脑,但在积极接受治疗的同时,她坚持每天往储蓄罐里存钱。她说:“心里有个希望,有个奔头,就感觉有一股劲在托着我朝前走。”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说,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省下2元钱并不难,但对于一些因病致贫、下岗吃低保或提前退休的癌症患者,这2元钱却是“从牙缝里省下来”的。

  在这群“相约看奥运”的癌症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但因病情恶化,他坚持了100多天后不幸去世。他的母亲至今忘不了孩子最后的话:“妈妈,看来我活不到那一天了,把我存下的这200多元钱,捐给病友作路费,让他们继续下去。”

  5年的“相约看奥运”,对癌症患者来说是一次艰难的征途。在第一年中,有6名患者相继去世,有的人则因病情恶化无法起床,但这些征途上离开的人,都会把存下的钱传给其他人,委托他们完成自己未遂的心愿。

  在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记者看到一面奥运五环旗。袁正平介绍说,自2003年以来,每过一年,病友们就会相聚一起,在一个环上描上颜色,“现在只剩最后一环了,我们到北京看奥运之前再把它画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健桦 | 袁正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