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铁路客流高峰预计25日首现

  铁路客流高峰预计25日首现

  昨天是春运全面启动的第一天,记者从几个运输部门得到的消息显示,客流未在这一天出现急剧增长的情况。因为这只是运输部门设定的时间,与人们出行的高峰时段并不吻合。对运输部门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铁路]

  列车晚点出现滞客现象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陈永进 实习生 吴梦纾 通讯员 龚宣)昨日是春运首日,广州火车站广场白天客流平稳。据广场派出所介绍,白天客流总量在15万人左右,与前日持平。但由于《劳动合同法》带来的民工提前返乡以及北方大雪等问题,今年春运形势比较严峻。据悉,前晚10时左右,由于列车晚点,火车站广场滞留了约5万人,出现客流小高峰。警方估计,25日左右会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广场派出所所长彭汉阳介绍,前日晚8时到昨日早8时,广州火车站已经发送近30趟列车,有近6万多人。昨日火车站广场总体情况平稳,白天人流量在15万人左右,与前日持平。

  彭汉阳称,此前,警方已经对民工流、学生流等问题进行过调研。由于《劳动合同法》的实施,珠三角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出现转型或转移现象,一些农民工提前返乡。加上学生放假,今年的春运有所提前。一般每天傍晚6时至次日10时为客流高峰,但今年列车发车时间有所调整,不会像往年那么集中。预计接下来会出现两个客流高峰日,一个是本月25日左右,一个在2月1至3日。

  另悉,近两月来广州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未接到过“两抢”警情。派出所接到的警情以丢手机、钱包等盗窃警情为主,另有一些诈骗,警方提醒乘客候车时注意看管贵重物品。

  [公路]

  京珠高速广州段顺畅

  本报讯 (记者 陈捷生 实习生 庞丹丽 通讯员 交宣汪 春洋)一年一度的春运昨天开始。记者从广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京珠高速广州段全天交通较为顺畅,车流密度属可控制范围,没有发生大面积堵塞。但由于春运IC卡只在广东试点,外省客车均未持“道路运输证”,给检查造成很大的不便。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广州交警执法人员前往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这里历来是春运的执勤检查点。从昨天上午的情况看,车辆违章和违法行为比往年大幅减少,在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的一个小时内,仅有一部客车因车牌灰尘太多看不清楚号牌而被处罚。

  “这算是近年来春运最好的开头,超载几乎见不到”,交警人士如是说。不仅违章少,春运首日的京珠高速车流顺畅。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沿路兜行看到,高速路上的货车、客车数量明显较平常上班日增多,但秩序井然,并未出现大面积堵塞的情形。

  不过,太和收费站处却不时可见车辆排长龙。记者发现,原因是许多外省过境车没有交通部监制的春运IC卡,致使交警人士需要依靠原始的核实证件、手动登记、登车检查等办法,耗时较多,而过往车辆数量众多,因此很容易就塞成一团。

  针对这种情况,省交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春运IC卡只在广东试点,成功的话才会在今后向全国推广,因此外省过境车无卡可检,交警部门将会加派人手,下沉机关警力,最大限度地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顺畅。

  [民航]

  多趟航班爆满打折机票仍有

  本报讯 (记者 邓恒 通讯员 吴春燕 曾彩连 李洁 郭海燕 周添蕊 胡业军)昨日是民航春运第一天。记者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天即春运第二日机票价格还未太紧张,但咨询机票价格的旅客相应增加。南航广州共出港190个航班,共计2.6万人。出港旅客多为返乡的外来工和学生,重庆、成都、武汉、南阳、郑州等航班爆满。

  今日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部分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如华北地区:北京7折;天津5折;太原早晚班6折,白天时间7折;沈阳8折至全价;哈尔滨最低可购8.5折;长春最低8折;大连早班机8.5折,下午全价,晚班机8折;青岛最低可购到5折;济南早晚机8折,白天全价。华西地区:昆明早班机5折,其余6折;贵阳早班机8.5折,白天9折至全价;丽江全天两个航班打7折;成都7折;重庆7.5折;乌鲁木齐明日三个航班全线全价;西安早班机全价,中午9折,晚班机8折;郑州傍晚和晚上有两班机9折,其余全价;兰州明日两个航班全线全价;西宁明日的唯一的航班已经售空;银川全价。

  由于机票价格浮动较快,白云机场易登机售票处将提供每天的最新票价信息。最终价格以当时的查询为主。咨询电话:020-36066120.

  [水路]

  预计客运量11万数量少于去年

  本报讯 (记者 罗斯丁)从昨日起,水路票价小幅上升。其中九洲-深圳原来85元的票价提升到90元,提价时间为1月23日到3月2日。在2月9日―2月14日,九洲港-香港的票价无论是普通票还是贵宾票,都提价10元。从2月5日到2月9日,香港往珠海的成人票每人增收10元的节日附加费,小童票增加5元。

  据介绍,2008年春运期间,广州辖区内水路客运计划安排航行香港航线旅客运输船舶5艘,共1863个客位;广州至海口沿海航线投入旅客运输船舶1艘,共569个客位;珠江游航线投入旅游运输船舶23艘,共6169个客位;市内过江轮渡投入轮渡船舶22艘,共5838个客位,另有4艘船舶共2000个客位投入珠江游和水上巴士的营运。预计广州地区2008年春运期间水路客运量约为11万人次,将比去年有所下降;珠江游接待旅客约为11万人次,过江轮渡154万人次,均比去年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汉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