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狗被车撞患上心理疾病 整日打盹害怕上街(图)

“猪头”自从被车撞到后,就只愿意躲在自己窝里。 记者杨海冬/摄
“猪头”自从被车撞到后,就只愿意躲在自己窝里。 记者杨海冬/摄

    被撞狗狗患上犬类心理疾病 窝家里打盹害怕上

  昆明的冬日阳光普照,连吹着风都能感觉温暖,这样的日子很适合散散步,看看风景,但“猪头”宁愿窝在家里打盹,也不想上街。

  猪头,是一只小母狗,2岁,因为被汽车撞过,它现在连汽车引擎发出的声音都害怕,主人费尽心思,也没能让它再次爱上逛街。昨天,“猪头”的主人打进本报热线,她希望能找一位宠物心理医生来帮助她的爱犬摆脱心理障碍。

  “猪头”两次闯过生死线

  主人白敏更愿意称自己为“猪头”的妈妈,不过她也不知道白毛中间夹杂着咖啡色杂毛的“猪头”是什么品种,“猪头”是她捡回来的流浪狗。

  2006年,白敏在宣威的一处工地上捡到“猪头”,当时它还小,才有一两个月大。当年8月,“猪头”得了一场大病,差点死掉。“去宠物医院检查,医生说狗狗患上细小病毒,康复不了,不用医了。而且说这狗就值20块钱,如果看病,则要花1000多块,划不着。”

  “猪头”得病后,不停地吐,已经吐得变形了。白敏哭着求医生,不管怎样都要救它。

  白敏记得,“猪头”打了11天的吊针,灌肠4次。“打针时,我就抱着它,医生说不能让它睡觉,可能一睡就醒不过来。我就跟它说不要睡,我还要带你去昆明。后来给它将故事,讲《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讲我知道的每一个故事,我真的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也许美丽的故事见了效,“猪头”闯过了生死线, 虽然瘦得像一张纸。

  白敏精心地照顾着“猪头”,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她的小狗还得经受一次生死考验。去年6月份,白敏的母亲晚饭后带 “猪头”到街上散步,没有用绳子牵着的“猪头”猛地跑到了路中间,迎面正好开来了一辆轿车。幸好,司机紧急刹车,虽然“猪头”的脑袋被轿车底盘刮了一下,但只留下了很小的伤口。

  车祸后,“猪头”不肯上街

  车祸第二天,白敏想要带“猪头”上街,可小狗却拼了老命扯着绳子往家走,看到来来往往的汽车,它的目光中充满恐惧。白敏以为只是暂时的恐惧,可没想到“猪头”居然一直都不肯上街了。

  “后来我也想过很多办法,比如带它去爬西山,去农家乐玩;带它到马街、白沙河、安宁去钓鱼。我希望通过远行来帮它缓解心理恐惧,可没什么效果。”自从撞车后,平时很闹腾的“猪头”喜欢呆在家里不出去,也不和邻居们的狗狗玩了。

  为了帮助爱犬找回失去的勇气,白敏想到了宠物心理医生,“可问了宠物医院,都说没听过为小狗治疗心理问题的医生。”

  犬类专家:行为矫正要靠主人

  宠物心理医生的确不好找,本报帮助白敏联系上一位犬类专家陈医生。他介绍说,类似“猪头”的情况在家养宠物狗中并不少见,“这属于犬类行为异常或患上了犬类心理疾病,从专业的角度讲,就是狗受到的惊吓,超过了它的承受能力。”

  陈医生建议可以对小狗进行行为矫正,让它重新适应环境。“第一步,先培养小狗与主人的感情,让它绝对相信主人;第二步,把它逐渐带到人较多的公共场合,如果小狗感到害怕,给点适当的鼓励和奖励,比如它平常喜欢吃的食物,喜欢玩的物品等;第三步,把小狗带到停着的车旁,消除它对静止车辆的恐惧,再慢慢带到街上车比较多的地方。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但只要主人和小狗配合好,完全可以消除小狗的心理阴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