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唐英年访日拜会日本外相 见华商“诗兴大发”

  唐英年向出席午餐会的旅日港人和华侨发表演说后,与各人祝酒。 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3日继续日本访问并与旅居当地的港人和华商领袖会面。发言时正巧碰上窗外大雪纷飞,唐英年不禁诗兴大发,在发言时笑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时所说的“瑞雪兆丰年”,直言相信大雪是个好兆头:“室外大雪纷飞、寒意逼人,这里却是暖意洋洋的他乡遇故知……无论你们是来自香港还是来自内地,相信大家都关心香港的发展,是香港的朋友。


  对“纽伦港”美誉感骄傲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会面中,唐英年大谈香港回归10年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支持。他说,香港的成功在于港人引以为傲的自由经济体系和高度国际化;上星期,美国传统基金会连续第14年,将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的桂冠授予香港;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更创造了“纽伦港”(Nylonkong)这个新名词,将香港与纽约、伦敦并列为全球化的三大模范城市。他与有荣焉地说:“这些美誉,充分肯定了香港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在中国人的管治下,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广邀人才来港发展

  虽说成功,但唐英年同样明白必须居安思危,坦言当今国际竞争非常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继续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必须采取多管齐下的有效措施:争取内地投资者透过不同的投资计划,参与香港的金融活动;建立和发展伊斯兰金融平台,重点发展伊斯兰债券市场;力推十大基建;发展西九龙文化区等;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加强教育投入,同时引入专才等。

  见在座有不少各行各业的翘楚,唐英年当然不忘为香港“卖广告”:“我在这里作一个呼吁,在座各位都是优秀的人才,希望你们回到香港,移居香港,成就个人的事业,也成就香港再造辉煌的事业。”他又即席发出邀请函,希望在座诸君在奥运期间除了要到北京外,也抽空到香港欣赏马术比赛,与港人一起分享这份光荣和喜悦。

  会见高村正彦与森喜朗

  另外,唐英年还拜会了外务大臣高村正彦和前首相、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联盟特别顾问森喜朗,向他们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情况。双方表示,日港多年来建立了密切的经济关系,希望在这个基础上,两地能在社会、文化和环保各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唐英年于23日上午参观了六本木艺术金三角的国立新美术馆、六本木之丘和集文化设施、商业、住宅、餐饮购物和公共空间于一身的东京中城,了解艺术金三角的构思、管理和运作情况。他表示:“艺术金三角的构思成功,糅合文化艺术和市民生活,对西九文化区计划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晚上,外务副大臣木村仁设宴款待了唐英年一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森喜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