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校园炒股面面观 学生延交学费老师偷看行情

  早前股市大好,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入市,部分人在是次股灾中损失不少。 文汇报图
  “美少女股神”中文大学学生王雅媛,其投资蚀了几个百分点,但无损其投资信心。(明报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股票市场变幻莫测,部分投资者几乎在股海中没顶,炒股损失的阴霾笼罩校园。有中学生靠家人打本,炒股获利后竟转投更高危的窝轮巿场,结果几万元冲落咸水海;有大学生投资失利,无钱交学费,近日拟向学校申请延期交学费;而有为人师表者,稍有空闲即偷偷看股价,心神恍惚。师生不务正业的情况,令人叹息关注。

  据香港湾文汇报报道,在成年人全情投入炒股的“言传身教”下,不少未有赚钱能力的学生哥,亦在家人支持下勇敢“下海”。
张祝珊英文中学中六生黄俊杰表示,有同学一年前会考后,因放假较为空闲学起看股市,此后每上网便会看股票。在家人打本下投资股票,大市上涨期间获利几万元,满心欢喜变成“心雄”,竟欲以小博大,近日将赚得的全投入窝轮,最后几万元全军尽墨。黄俊杰看在眼内,替这位同学感到肉痛。

  经常出入教员室协助老师处理班务的中六生曹同学则指,除了部分同学会把零用钱买股票,连老师也炒股,“老师在教员室日日上网望住股价”,每到小息、空堂或午饭等空闲时段,就目不转睛呆在计算机前,全部心思都放进股巿中。

  中学生有股民,大学更是股民处处。就读港大经济系三年级的孙同学表示,早前以万多元投资窝轮,近日股灾中她最少亏损了一半的资本,“赚钱都不是闲钱,但本钱都丢了也都没有办法。”她的心情近日与股巿同步“再创新低”,“看着它往下跌,真是心慌。”她从中汲取到的教训是,读书真的十分重要,但另一方面,她又指是次亏损不会影响未来的投资信心。

  中文大学计量金融三年级生吴同学表示,05年时以近3万元入股,至去年高峰期时身家曾一度暴升至逾12万元,经过近日跌市,账面损失逾4成;他去年更利用1万元的奖学金投资窝轮,亦最终化为乌有。他亦指身边有同学去年将逾6万元的积蓄,于中石油20元时购入“Call轮”,至今中石油大幅回落,“他很后悔,有人提起中石油他都唉声叹气”。

  除了师生偏离正业之外,炒股热潮亦催生了不少畸形现象。本身为活跃股票投资者的谢先生,由于其12岁正就读中一的儿子过度沉迷打机,他索性于今年暑假打本5万元给儿子买卖股票,自己更作“指导员”,由于早前已叮嘱其子将股票卖出,避过了近日的大劫,其子赚了数千元,并表现得非常高兴。但作为父亲,他心情十分矛盾,坦言儿子近期对钱银变得十分紧张,他为了劝儿子不要做钱的奴隶,竟鼓励儿子“多驶钱”。

  港大学生事务长周伟立透露,近期有学生向学生事务处求助,表示因投资失利,拟申请延迟交学费。周伟立指,校方已向炒股的学生表示,如有需要可转介校内心理医生接受辅导,而校方亦会关注校内学生炒股情况。(欧阳杏樱、李浩彰、罗贺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