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豆腐渣工程被民工举报信曝光 用石粉替水泥(图)

    媒体来源:网络报

山西路桥公司承建的工程还未完工就发生坍塌现象
山西路桥公司承建的工程还未完工就发生坍塌现象

工程技术人向记者介绍情况
工程技术人向记者介绍情况

12民工按手印举报工程质量问题
12民工按手印举报工程质量问题

工人住过的工棚
工人住过的工棚

  民工举报信曝光豆腐渣工程“山西路桥”层层转包牟利遭驱逐

  前车之覆,本应该成为后车之鉴。可是,山西省惟一的一条民营资本投资修筑的公路,工程还未竣工,就暴露出惊人的内幕:该工程居然是明显的“豆腐渣工程”。承揽这一施工任务的却是山西省内赫赫有名的具有一级资质的山西路桥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业主委托的监理公司也是山西省最大的交通建设监理公司。 

  1999年1月4日,重庆綦江彩虹桥一声巨响,建成仅3年的桥突然整体坍塌,40人死于非命。

之后,全国“豆腐渣工程”塌声四起:

  云南省投资3.8亿元修建的云南省昆禄公路,正式通车才18天,就出现路基沉陷、路面开裂;

  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十字路出口至东山湖野生动植物园的旅游专线通车11天,路面就出现破损;

  投资760多万元的江苏省徐州市济众桥改建工程,原定于2004年6月28日举行剪彩仪式,却在6月27日坍塌。

  这些工程命虽短,毕竟还是修好几天后再塌,有些“豆腐渣工程”竟然连面世的机会都没有,就胎死腹中:

  1998年2月20日上午,正在施工中的湖北巴东县焦家湾大桥突然坍塌,11人当场死亡;

  2006年3月,主体工程刚完工的广东信宜市石岗嘴大桥突然坍塌,连装修都来不及;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安徽凤阳明皇城午门修建工程完工仅仅数月,就在一场梅雨中出现大面积倒塌。明皇城建成至今,已历经600多年风雨,几百年前,先民们用目测,用肩扛,用手砌,都能造出历经数百年风雨的工程来,而今天的人们用现代技术修建的城墙,却如此不堪一击。

  前车之覆,本应该成为后车之鉴。可是,山西省惟一的一条民营资本投资修筑的公路,工程还未竣工,就暴露出惊人的内幕:该工程居然是明显的“豆腐渣工程”。承揽这一施工任务的却是山西省内赫赫有名的具有一级资质的山西路桥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业主委托的监理公司也是山西省最大的交通建设监理公司。

  一封举报信

  2006年4月25日,在山西省保德县高地陵隧道施工的丁福泽等12名外来务工民工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检举信,信件的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们是保德县高地陵隧道出口施工人员,现在我们想将隧道内的作业给予曝光,(工程中)偷工减料的现象非常严重,我们民工在施工过程中,没有一点安全保障,现已退出工地。为了其他民工的安全,我们有责任给予曝光,隧道内前80米中的后30米回填用的全是石棉瓦,所有锚杆只有一米长,整个隧道的拱顶、两侧都是空心的。还有……

  孔陈、丁福泽、周春林、黄国林、王清贵、田月发、黄邦金、帅德成、方荣海、赵华平、施长志、熊正发12名陕西籍民工在这封检举信上都按上了鲜红的手印。

  12名民工逃离工地的行动引起了民工的连锁反应,当高地牛等3名民工也准备逃走时,被驱车追赶而来的工地管理人员团团围住。高地牛眼疾腿快得以逃脱,随后拨通“110”报警,警察赶到后将被围困的民工解救。

  保德县高地陵隧道是河曲朱家川至保德庙峁二级公路建设中的一部分。保德县地处黄河岸边,是陕、蒙、晋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公路运输的压力非常之大,经常通行于当地的司机们编了句顺口溜形容保德县交通状况之恶劣:大堵三六九,小堵天天有。公路已成为当地交通运输和经济建设的瓶颈。由河曲县朱家川到保德庙峁二级公路工程,可以说是在曲曲折折的山地公路中间划了一条直线,不仅道路里程由原来的40公里缩短为17公里,而且道路质量改善后,通过时间也由原来的1个小时减少为20分钟。

  12名民工举报的正是这项正在修建的交通工程。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