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纽约28岁华裔邝家昌角逐民主党代表 支持奥巴马

  年纪轻轻的邝家昌,受奥巴马感动决定参选民主党党代表。(美国《世界日报》/刘爽 摄)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2008年参选民主党全国大会党代表的华人,除了刘醇逸和司徒仲菁两个华人熟悉的名字外,还有另一个华人名字JiaC.Kuang,他参选的是第五国会选区副党代表,支持奥巴马(Barack Obama)。

  这位因为被奥巴马感动而提高了自己政治自觉的JiaC.Kuang,中文名是邝家昌,今年才28岁。
他1979年出生在中国广州,5岁与父母移民来美与叔伯团聚。现在父母和妹妹都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妹妹是辛辛那提大学的学生。

  邝家昌自迈阿密大学毕业后,就从俄亥俄州搬来纽约工作,现在ElblemHouse从事电子数据交换工作。党代表如果选上,将在8月底到丹佛市的民主党全国大会里,代表党员选出总统候选人。

  在皇后区住家接受采访时,邝家昌戴着眼镜,穿黑色的休闲大衣和牛仔裤,很难把他与政治活跃人士联想在一起。不过他说,自己从2000年第一次可以投总统票时就很关心政治,他当时支持的是高尔。因为他认为民主党强调给每个人公平机会,很振奋人心,尤其是对新移民。

  邝家昌案头上摆了一本正在读的书,那是奥巴马写的“The Audacity of Hope”,奥巴马上一本“DreamsFromMyFather”他也读过。他2007年11月在纽约大学参加了奥巴马的演讲活动,深受震撼,回来后就开始读奥巴马的著作,参加有关团体的活动。他所在的第五选区有一个支持奥巴马的草根团队,约20人左右,利用空余时间在超市和公寓中游说和争取民众的签名支持,共收集了1000多个签名。

  邝家昌认为,奥巴马可以为美国政治带来新的希望和改变,希拉里相对就有点墨守成规,对一些大公司的既得利益不敢动。有人说奥巴马年轻缺乏经验,邝家昌却认为当年克林顿上台时一样没经验,但经过历练之后做得很好。纽约州一直以来是希拉里的“地盘”,但邝家昌仍对奥巴马充满信心。

  邝家昌想对亚裔社区表示,这次选举很重要,将决定接下来的四年美国将如何走。

  虽然亚裔是少数族裔,但只要和其它族裔联合起来发出声音,会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刘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家昌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