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北投入223.9亿元 改善保障民生
时间:2008年01月24日10:01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石家庄1月24日消息(记者杜震)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河北省两会上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投入223.9亿元用于改善民生。

  据了解,2008年河北省省本级一般预算安排直接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资金113.9亿元,占一般预算财力的50%,加上政府基金和预算外资金共安排223.9亿元。

  改善民生方面,一是安排2.5亿元,重点用于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健全职业培训制度等,支持增加就业岗位,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二是在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安排99.4亿元,主要用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提高标准、扩大覆盖人数,推进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保证离退休职工生活费按时足额发放,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试点补助,加大优抚抚恤政策力度,健全城乡医疗救助体系等。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方面,安排9.8亿元,用于落实粮食直补、能繁母猪饲养及保费补贴、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性收入水平,河北省安排112.2亿元,用于保障并适当增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性收入所需。

  除此之外,河北省财政安排了53.5亿元用于支持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主要包括优先支持教育发展安排18.4亿元,重点保障义务教育经费、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发展职业教育、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等。在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安排2.5亿元,重点用于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中医事业发展等,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安排0.75亿元,重点用于对农村实行计划生育夫妻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为农村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提供免费检查,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扶助等。在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上,河北省安排了5.9亿元,重点支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内容的思想活动,加强公益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对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推进重点文化事业发展、促进文化传播体系建设。

  另外,河北省还安排了4.1亿元,重点用于加大燃煤电厂二氧化硫、大气污染和重点流域企业等治理力度,减少废物排放,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