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广西桂林四县供电线路遭冰灾攻击 大面积停电

山路积雪覆冰,抢险人员借助树枝艰难前行。
山路积雪覆冰,抢险人员借助树枝艰难前行。

    供电线路遭受冰灾攻击 桂北四县大面积停电(组图)

  雨雪天气影响资源全州供电 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

  冰雪压“折”桂北四县电网

  全州、灌阳、兴安、资源大面积停电,

  500多人的抢险队伍已奔赴现场,

  维修人员因天气恶劣一度被困山上

  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因覆冰太重,造成兴安、全州、灌阳、资源四县连接桂林电网的电缆断裂,导致兴安县目前全县停电,其他三个县也面临大面积停电的危机,目前四县只能以当地小水电发电,以供应党政机关、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照明用电。

1月23日,记者从桂林市供电部门获悉,广西电网公司派出的故障抢修指挥小组,目前正率领500多人组成的抢修队伍,分头进入被寒冰覆盖的山区事故现场全力抢修,桂林供电局领导全部深入一线指挥抢修。

  四县供电线路遭受冰灾“致命攻击”

  1月18日,桂北大面积降雪和霜冻,从这天起兴安、灌阳、全州、资源四县的供电线路遭到“致命攻击”!

  1月18日下午5时20分,220kV南塘变110kV南旺线因覆冰严重发生故障,导致资源县电网与桂林电网解裂,该县电网失去主电网的支撑。

  桂林供电局立即派出线路维护人员进行线路巡查,并迅速组织抢修。1月19日,经巡查发现,南旺线66号杆两相导线坠落地面。但由于天气恶劣,山上能见度不足20米,地面覆冰50~80毫米,车辆不能通行,导致抢修无法进行。

  1月20日,为制定南旺线抢修方案,桂林供电局再次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因山区道路覆冰进一步恶化,能见度较1月19日更低,而且还在下雨,无法上山。

  就在桂林供电局准备全力组织抢修南旺线的时候,冰灾再次降临。1月20日下午6时许,220kV大丰变、220kV大南线发生故障,造成220kV南塘变和220kV湘山变失去主供电源。

  随着气候的恶劣,气温持续下降,灾情不断加重。1月22日晚7时许,仅有的一条与桂北三县相连的110kV挡道线又因冰凌故障而跳闸,造成兴安、灌阳、全州三县继资源县后,也失去主电网的电力供应。

  目前,桂北四县与桂林电网完全解裂,只能依靠地方小水电及自备发电机提供电源支撑。但在1月18日至22日期间,全州小水电仅能满足该县三分之一的居民照明用电,灌阳小水电仅能满足二分之一的居民照明用电,资源县小水电则仅能满足该县四分之一的居民照明用电。由于抢修无法顺利完成,1月23日,各县已出现大面积的停电,其中兴安县全县停电。

  电缆铁塔上满是厚厚的覆冰。

  500多人奔赴四个故障现场

  桂林供电局获知线路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便启动了应急预案,投入抢修和保供电工作。

  1月20日,220kV大南线故障发生后,桂林供电局立即用110kV挡道线恢复了兴安、灌阳、全州部分负荷。

  1月21日,广西电网公司派出的故障抢修指挥小组,与桂林供电局抢修小组汇合,兵分两路深入被寒冰覆盖的山区事故现场,现场察看线路损坏情况,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制定部署抢修方案。

  1月22日晚8时30分,自治区、桂林市两级供电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根据现场察看的情况进一步研究抢修方案,并成立了由桂林市政府牵头的抗灾抢险机构,派出工作组分别到四县督办指导抢险工作。

  1月22日至23日,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广西送变电公司支援队伍相继抵达桂林,加上桂林供电局所属单位共500多人,奔赴四个故障现场。但由于目前桂林北部仍维持低温雨雪天气,气候条件恶劣,交通困难,灾情还在延续,故障抢修难度很大。

  1月22日,桂林供电抢修人员深入资源、兴安、全州三县的山区,现场察看线路损坏情况。所到之处,处处可见沿路的石头、山上的竹、树等植被都覆盖着晶莹透亮的冰凌,成片的毛竹被压弯了腰,甚至断裂倒在路上,沿途还不时可见110kV的电线杆倒伏路边。一些原来拇指粗的输电导线在覆冰后,有普通玻璃杯那么粗。

  当天由于能见度不到10米,而且山陡路滑,非常不利于现场抢修。因天气恶劣,当晚进山的线路维护人员还一度被困在山上。

  四县短期内恢复供电不乐观

  据桂林供电局介绍,这一次覆冰事故的破坏力是近几年罕见的,目前抢险人员还在继续巡视检查其它位置是否还有断线情况。由于未来几天,桂林北部仍将维持低温雨雪天气,造成交通困难,而已发现的事故地点,地势又比较险要,能见度很低,抢修队伍和器材难以入场,且铁塔覆冰很厚,抢修人员很难登塔,可能会延迟桂北四县恢复供电的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北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