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广西雨雪致高速封路 千辆大货被“冻”全州(图)

全州县城西收费站前堵满了大货车。
全州县城西收费站前堵满了大货车。

全州县城西收费站前堵满了大货车。
全州县城西收费站前堵满了大货车。

    雨雪天气致高速路封路 上千货车被堵全州境内(图)

  上千辆大货车“冻”在全州境内

  低温雨雪天气导致高速公路封路,

  两千多司乘人员受困,当地政府启动紧急预案提供服务

  近日,桂北地区及湖南众多地区受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道路结冰。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封闭了靠近广西的衡阳至昆明高速公路。同时,全(州)黄(沙河)高速公路也于1月22日上午10时全线封闭。

1000多辆由南往北的大货车滞留在322国道新塘坪路段,2000多司乘人员在风雨中受困。23日上午9时30分,全州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派出1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生活保障等4个组,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通讯员 王滋创

  近日,桂北地区及湖南受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道路结冰。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封闭了靠近广西的衡昆(衡阳至昆明)高速公路,同时,全(州)黄(沙河)高速公路也于1月22日上午10时全线封闭。1000多辆由南往北的大货车滞留在322国道新塘坪路段,两千多司乘人员受困雨雪中。23日上午9时30分,全州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派出1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生活保障等4个组,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大货车堵了十五公里长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路过全州县郊区飞机坪路段时,就看见322国道两边的饭店边停起一排排大货车。在全州县城西收费站前,路上也停满了车子,由南往北的通道完全被堵死,堵塞的大货车如长龙一般,看不到头,交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收费站由北往南的通道却空空的,一些小车冒险逆行过去。据值班收费员杨某介绍,收费站从23日凌晨就堵了起来,原因是前方全黄高速公路和湖南那边的高速公路,因结冰而被封闭。

  当记者来到收费站前方一个十字路口时,看到路口中间停了一辆警车,警车前边放着一块告示牌,写着“高速公路暂不通车,过往车辆请从县城绕道。”一名交警正在路边疏导车辆。随后,记者所乘车辆沿322国道行驶,欲到全黄高速公路入口处,但道路右边两个车道全部停满了大货车,再前行3公里,前方的4个车道已全部堵死。

  随后,记者绕道来到322国道新塘坪和全黄高速公路入口路段,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不时还夹带着雪粒,路边的树木和杂草都结了冰。只见全黄高速公路入口路段停满了大货车。据了解,堵塞的车队从高速公路入口一直排到了全州县城西收费站以南,约有15公里长。

  两千多人被困雨雪中

  在全黄高速公路入口处,记者爬上大货车拍照时,司机韦某告诉记者,他几天前从云南拉了一车青菜运往北京,在这里面已经等了两天了,要是再等几天,一车青菜都将全部坏完。

  “货主一天打10多个电话来催货,要是蔬菜烂完了,回去还得赔钱,真是心急如焚。”安徽的司机单某说,他1月13日从云南拉了20吨蔬菜运往合肥。在贵州境内就因雨雪天气被堵了7天。在受阻地点,一碗面条卖到了20元,平时买一套汽车防滑铁链才200多元,当时竟然要1000多元。1月21日晚,他到全州县又受阻,车上的蔬菜已开始腐烂流水,损失达10多万元,货主在电话里称要他赔偿损失。现在,被困在这里,白天的气温都到零下1摄氏度,晚上更冷,只能盼望天气转好,高速公路早日开通。

  大货车不愿走二级路

  在新塘坪322国道和全黄高速公路交汇处,由县城通往黄沙河镇的322路段并没有受堵,不时有小车和客车从这里开往湖南方向。据悉,1月15日以来,受冷空气影响,道路积雪或有冻雨,广西至湖南衡阳的高速公路曾3次短期封闭,而这次封闭的时间最长。322国道全州县至湖南东安的路段属于二级公路,这几天高速公路封闭后,客车和小车以及部分大货车,都从这条路走。

  在现场,全州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唐新文正率领数名交警指挥交通。他告诉记者,衡昆高速公路湖南段因路面结冰,湖南方面为防止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封闭了连接广西的高速公路。近日,与湖南相接通的全黄高速公路路面也结冰,1月22日上午10时起全线封闭。不过,由南往北的大货车还可以走322国道,经黄沙河镇进入湖南境内。但由于大货车比较长,而且载重量大,加上这段路的路况复杂,货车司机担心路上不安全,所以都想等到全黄高速路放行后再走,以致滞留的大货车越来越多。

  1月22日上午10时出现堵塞后,全州交警全部出动,分班上路负责交通疏导工作,在前方多处路口还设置指示牌,指引司机绕道县城沿322国道北上。“我从22日上午到现在,一直在现场指挥,实在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下眼睛。”唐新文说,如果湖南那边的高速路不放行,全州的堵塞就很难在短期内解决。

  当地政府采取紧急措施

  堵塞导致两千多名司乘人员受困,加上天气寒冷,这两千多人的吃饭和饮水都遇到了困难。1月23日上午9时30分,全州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交通应急预案,安排公安、公路、交通、民政等相关部门的1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生活保障、卫生救急、道路秩序、安全保卫等4个工作组。他们为受困司乘人员送医送药,还送去了热茶水、矿泉水,以及热快餐、面包、饼干等食品,并帮助愿意留宿的人员解决住宿问题。

  目前,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湖南高速公路天气及解封情况,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联系,商讨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开通高速公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