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沙拉夫游说欧洲 铲除塔利班比抓捕拉登更重要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下落一直是个谜,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定,拉丹就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与阿富汗交界的部落地区。因此,美国非常希望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能够“出手”帮助搜捕拉丹。不过,正在欧洲访问的穆沙拉夫22日表示,铲除巴境内的塔利班武装比抓捕拉丹更加重要。


  抓拉丹“意义不大”

  正在巴黎进行国事访问的穆沙拉夫当天出席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组织的一次会议时表示,对巴基斯坦来说,抓捕拉丹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并没有太大意义,打击活跃在巴西北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才是首要任务。

  穆沙拉夫说:“我们在那里驻扎了10万军队,并不是专门抓捕拉丹和扎瓦希里的。我们的军人正在进行反恐战争,如果在作战中抓住了他们,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的。”

  目前,马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武装活跃在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本月15日,大约200名塔利班分子趁夜色突袭了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萨拉罗哈军事要塞,导致至少27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和失踪。面对这种情况,穆沙拉夫依然充满自信,称巴政府和50万军人绝不会被打败。

  巴情报部门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认定,马苏德是暗杀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幕后元凶。对此,穆沙拉夫表示,他充分信任两国情报部门的合作工作。

  法愿全力支持巴方反恐

  美军中央司令部高级官员上周表示,不断高涨的暴力活动将迫使巴方同意美军帮助训练巴政府军。穆沙拉夫此前曾明确表示,不会准许外国军队踏入巴领土进行军事活动。

  为了争取西方大国的支持,穆沙拉夫本周开始对欧洲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22日,穆沙拉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反恐斗争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法国总统府人士表示,法国将继续全力支持巴基斯坦的反恐斗争,巴基斯坦保持“稳定”、“团结”和“民主”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此前,穆沙拉夫已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首相伏思达、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等人。23日他将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随后他还将对英国进行访问。

  塔利班在巴北部大肆作案

  据西方媒体报道,近来马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武装在巴基斯坦北部大肆作案,袭击政府军、刺杀政府工作人员、将妇女砍头示众、烧毁学校……马苏德已成为巴政府的头号敌人。

  穆沙拉夫指责塔利班在过去3个月内制造了19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450多人死亡。去年8月,马苏德更是指挥部下扣押了近300名巴政府军官兵,以此要挟巴军方撤出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并释放15名在押武装分子。2001年底,巴基斯坦政府以追击“基地”组织为名,首次在北部部落地区驻军。目前,巴政府军在此驻军近10万,并拥有重型山炮和“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压缩了极端武装分子的活动空间。

  本月14日,军方声称击溃了一伙企图袭击军事要塞的武装人员,打死敌方近50人。15日,巴军方在同一地区伏击了塔利班运输队,双方发生交火,30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南瓦济里斯坦一直是塔利班的天下,政府军无力控制那一地区。( 欧叶)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马苏德 | 希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