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北京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08年01月24日11:36 我来说两句

  “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北京捐赠仪式

  1月23日,虽然深冬的北京寒气逼人,但北京宏志中学内却暖意洋洋,因为“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北京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仪式上,“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团队捐资2万元资助北京宏志中学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学生,每人获助人民币1000元。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德成、副秘书长张坤义,北京宏志中学校长熊劲、党支部书记赵燕平,“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赵振东、马鸣等六名成员及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北京宏志中学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4月10日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办学规模最大的专门招收品学兼优贫困生的公益型学校。宏志中学校内的宏志生们不畏命运,为追求理想刻苦学习。“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发起人赵振东先生通过市慈善协会了解到宏志生们的事迹后,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决定资助高三的宏志生们,以帮助他们顺利地迈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据“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发起人赵振东先生介绍,团队一行6人来自山东省邹城市孟子的家乡,以“继承革命传统,宣传慈善事业,传播慈善文化,关注贫困学生,为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自2006年5月23日开始,走过了全国340个城市,共捐资300多万元,救助贫困学子3400多人。北京是“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团队在外省市的最后一站。

  赵振东先生是一个普通农民,没有很高的文化,是党的富民政策让他走上富裕之路。“我不是最富有的,但是,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捐资助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回报社会,这样才能给后人留下点什么,这样的人生才有点意义。”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个人、团体加入中国慈善事业的行列,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