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现电子机票诈骗团伙 一单生意骗了30人

  冒充“建国航空”人员 电子机票诈骗案警醒购票人

  东北网1月24日电 21日,警方接到来哈尔滨市经商的孙先生和“建国航空”负责人报案。这是哈尔滨市首起电子机票团伙诈骗案。

  “团购机票”一单生意近30人

  1月13日,位于道里建国街的“建国航空”服务公司接到一自称叫赵联泽男子的咨询电话,向“建国航空”总经理栾春芬介绍说,自己所在的公司以福建客商居多,春节前,公司员工准备分别回福州、厦门、温州、杭州过年,大概在20日前来取电子机票、交款。

  19日,赵联泽给建国航空发来一份传真,上面标注着预定机票的28位乘客名单、身份证号码、返程时间,目的地分别为厦门、福州,时间为2月5日、6日。

  20日9时许,赵联泽来到建国航空,他30多岁,约一米八的个头,操着河北口音,身着高档黄棉袄,他对栾春芬说:“公司这次回家过年的员工比较多,领导对购买机票、行程安全非常重视,一会儿老总要过来看一看,然后票就可以定下来了。”

  过了约半小时,3名男子来到建国航空办公室,“黄棉袄”忙前忙后、端水倒茶,俨然热情待客的主人。之后,他将事先传真的预订机票人员名单拿给3人查阅,并不时指指点点再三核对。对“黄棉袄”介绍的内容,3人很满意,随即,4人一同离去。

  28张假机票骗走3万多元

  20日11时许,“黄棉袄”再次向建国航空发来传真,并表示这份名单得到了公司最后确认。13时许,“黄棉袄”又主动打来电话称,为了不耽误时间,请建国航空即刻开始出票,半小时后,将带着现金前往取票,结清票款。13时30分许,建国航空出票完毕,但“黄棉袄”没有准时赶到,20分钟后,工作人员拨打赵的手机,对方已关机,多次拨打,依旧关机。

  多方查证验证是骗局

  这一异常情况,引起栾春芬警觉。近两年,她曾多次听到国内其他城市出现过利用电子机票诈骗钱财案件。由于购票人不知情,待到出行时拿着机票来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才会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为防止乘客受骗,经过仔细分析,栾春芬突然想起,19日,“黄棉袄”曾经在电话中似乎无意问起厦门航空公司的电话号。莫非其中有诈?随即,栾春芬拨通了厦门航空公司的电话,经过翻查,对方查到了19日由哈尔滨打来的咨询电话号码。

  20日16时许,栾春芬按照厦门提供的号码,询问福建客商孙先生何时到建国航空取机票,孙先生称“28张机票我已拿到手了,花了3万多块”。这一回答,让栾春芬确定了购票人已经上当。

  双方见面拆穿骗子手法

  21日一大早,孙先生等受害者拿着“黄棉袄”卖出的机票,来到建国航空,经与栾春芬沟通情况,才拆穿了“黄棉袄”的种种骗术。

  骗术一假冒航空票务推销员:1月初,“黄棉袄”和另一自称姓刘的男子来到孙先生公司,自称是建国航空服务公司的业务员,公司在春节期间包了发往福州、厦门的飞机,如果用票量大,票价折扣很低。

  骗术二机票大幅度打折当诱饵:第二天,“黄棉袄”又主动上门,双方谈妥机票折扣为四折,人数为28人。为了增强可信性,“黄棉袄”还给孙先生留下了身份证复印件。

  骗术三利用乘客贪图小利心理演“双簧”:20日上午,“黄棉袄”见孙先生等人不放心,邀请3人到公司看一看。担心自己的骗局“穿帮”,“黄棉袄”事先和建国航空的人说来人是自己的领导。同时,担心孙先生等3人到建国航空办公室时详细询问,他还事先对3人说:“你们享受四折折扣只有我们老总知道,到公司别乱说,不然这事儿容易整黄了。”因为贪图机票便宜,3人到建国航空时看到“黄棉袄”忙前忙后,误认为他就是这家公司的业务员。

  骗术四两头“忽悠”延缓报案:20日下午,当“黄棉袄”打电话确认建国航空已将28张机票出票后,为了打消孙先生等人的疑虑,故意当面致电厦门航空公司询问航班号、机票顺序号,虽说对方答复“请你到购票的公司询问”,但给孙先生等人造成了机票的确已出票的印象,“黄棉袄”进而顺利用28张假机票诈骗了3万多元。

  春运期间应严防机票、车票诈骗

  据了解,就在警方着手调查“黄棉袄”机票诈骗案过程中,建国航空服务公司陆续接到十几位市民打来的电话,询问该公司是否有“赵联泽”其人、机票打四折的真伪。市民反映,21日以来,“赵联泽”一直在假借建国航空的名义兜售机票,继续诈骗活动。

  据介绍,春运期间,哈尔滨市有数以万计的外来人员回家过年,诈骗分子利用这一机会,假冒航空公司票务推销员名义,以包机、打四折五折的低折扣为诱饵,利用假机票诈骗钱财。业内人士提醒,春运高峰期,机票最多只能打八折,买机票一定要到航空票务公司本部,不能听信上门推销机票人员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春芬 | 孙先生 | 赵联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