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游客组团赴美旅游签证需逐个面谈 留十指纹

  美国已成我国旅游目的地国家 但团签方式不被接受 申请人需亲自到使馆留十指指纹 接受面谈

  组团赴美旅游面签还需逐个谈

  此外2008年夏天美国使馆将搬到朝阳区女人街一带 签证申请程序将简化 有望在线预约面谈

  本报讯(记者李莎)尽管中国旅行社将能组团赴美旅游,但中国游客还是需要亲自到美国大使馆逐个接受面谈,团签方式不被接受。

  这是美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李启明昨天下午在美国大使馆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李启明介绍,中美两国于2007年12月11日正式签署了旅游谅解备忘录,美国目前已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中国公民要报团赴美旅游,还是需要亲自到美国使馆留十指指纹,并接受签证官面谈。这跟中国与其他国家签订的旅游谅解备忘录有所不同。”李启明说。

  据了解,目前该旅游谅解备忘录尚未正式启动,中美双方还在就具体操作进行商讨。

  申请赴美旅游签证面谈过程

  1单独去在面谈当天携带所有签证支持材料前往使馆,非申请人不能陪同申请人进入签证大厅。

  (13岁以下的孩子可以由成年亲属陪同面谈,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残疾人可以有人陪同。申请人需要有人陪同的,申请及原因要传真至65323178)

  2先排队到达使馆后先在外面排队,在预约时间之前等候大约30分钟。

  3再安检接受安全检查——不能随身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也不能携带背包、手提箱、公文包或手推童车等。申请人只能携带跟签证申请有关的文件。

  4递材料到指定窗口递交签证申请表和材料,之后等待指纹扫描和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大约为2-3个小时。

  5等消息如果签证申请得到批准,印有签证的护照会在面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邮寄给申请人。

  如需加急服务,也可以选择在面谈之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到由朝阳区政府开办的签证服务大厅(紧邻使馆签证处入口)内开设的中国邮局自取签证。

  注: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办公地址:建国门外秀水东街2号办公时间:8:00-12:0013:00-17:00(周一到周五)

  签证中心电话:4008-872-333

  其他政策

  签证过期1年内再申请不采指纹

  美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李启明23日表示,中国公民在原有赴美签证过期后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内再次申请同种类签证的,不必再次采集十指指纹和面谈。

  这一政策还有一个条件是,申请人再次申请签证的地点必须与上一次申请的地点相同。

  他说,这一政策针对所有国家的申请者,但与美国有免签协议的国家公民、外交人员和年龄在80岁以上或14岁以下的申请者除外。

  美国从2007年11月开始对入境外国人实施采集十指指纹的新政策。

  相关新闻

  2008年夏天美使馆要“搬家”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昨日介绍,美国大使馆2008年夏天将从现在的地址搬到朝阳区女人街一带。

  据透露,新使馆将比现在的使馆面积大,签证处大厅也比现在的宽敞,申请人接受面谈和递交材料的窗口将增加到14个,为前去办理签证业务的申请人提供了更舒适的环境。

  使馆迁往新址后,签证处将为方便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提供更多的便利,包括简化申请程序、增加在线预约面谈的服务、及时添加预约名额、增加签证官人手等新举措。 文/记者李莎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