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青年创业计划获赠700万 激发青年创业热情

  新华网消息 2008年1月24日,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琉璃工房琉璃艺术品有限公司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签署了"西部青年创业计划"合作协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王武龙与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兵、上海琉璃工房琉璃艺术品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西部矿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上海琉璃工房琉璃艺术品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实施"西部青年创业计划"。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西部地区的劳动就业问题日益突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是西部地区社会建设的重要任务。"西部青年创业计划"以青年创业园为载体,以提高创业能力为核心,对西部青年开展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项目推广转化,努力培养西部青年创业带头人,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激情和活力,使他们在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通过自身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创业实践。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摄影 新华网黄帅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兵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作为地处西部地区以矿产资源开采为主的上市公司,西部矿业以"开发西部、报效国家"为宗旨,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西部的未来。帮助引导青年创业,使其通过自身努力和实践为西部开发事业贡献力量,是西部矿业长期关注的事情。此次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实施的"西部青年创业计划",就是把这一设想付诸实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上海琉璃工房琉璃艺术品有限公司向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 摄影 新华网黄帅

  "西部青年创业计划"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组织实施。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9月。迄今为止,已经组织实施"西部地区干部MPA教育计划"、"西部地区千名新农村、新农民创业能力培训计划"、"西部地区管理人才创新培训工程"、江油"春雨工程(农民创业)"等公益性人才开发项目,为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和能力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中国人事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实施的“中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地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项目”,20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正式启动。

  此项目旨在通过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加强中国东北和西部地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提高政府人事部门的战略管理能力,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表示,我国支持东部地区职业院校开展面向西部地区的职业培训,鼓励东部地区学校、企业到西部地区与当地合作办学。鼓励东部地区的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扩大在西部地区的招生规模,加强东部地区对西部地区的师资培训。曹玉书说,我国正在落实有关人才政策,引导、激励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组织东部地区院士、专家赴西部地区开展咨询服务、讲学培训和技术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强人才培养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2007年,国家将扩大贫困生资助的范围,继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和义务教育阶段的资助之后,还将建立起针对高中阶段和职校贫困生的资助,并且在政策上向西部倾斜。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与浙江大学联合创建而成。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办院宗旨是围绕西部大开发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形成一个促进东、中、西地区互动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科研交流和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部长周济则表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落户浙江大学,最大的优势是能借重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优势。据了解,江、浙一些产业已经或正在向西部地区转移,一大批民营企业到西部地区投资创业,数量众多且业绩不错,研究院成立后,可成为这些民营企业和资本的中介载体。

  据了解,香港“西部开发人才支援计划”于2001年由香港工会联合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5家社会团体合办,目的是让香港的专业人士能够将专业知识、经验及技能传授给西部群众,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根据规定,只要身体健康,具有丰富专业经验或技能,受过高等教育的香港居民均可报名参加。该计划在贵州省实施4年以来,已邀请到香港专才12人次,使贵州省在企业管理、教学、城市建设规划和行政管理方面获益匪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