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商场迎鼠年豪装抢客 布置推广费合计逾半亿

  农历新年前夕,香港海港城粉饰一新,以“瑞桃海港迎灵鼠”为主题,借瑞气又富动感的桃花型风车布置与市民率先迎接鼠年。 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农历新年的消费黄金档期将至,香港各大商场纷纷装饰吸引人流。今年零售市道畅旺,部分商场营业额创历年新高,推广费增幅少则15%,多至50%,粗略计算,香港主要大商场单是农历新年布置推广费合计至少逾半亿元。

  香港海港城助理总经理李丽仪表示,2007年海港城的全年生意额创下历年纪录,达114亿元,比去年上升近30%。
她预计今年市道好,农历新年期间商场每尺营业额可达1300元,比去年增加约20%。

  不少人都希望新年行桃花运。海港城今年以“瑞桃海港迎灵鼠”为主题,豪掷600万大摆桃花阵,装饰费比去年增加20%,在海运大厦正门对面竖立起一座8尺巨型桃花转运风车催旺姻缘。金鼠墙增添财气而海运大厦正门设置具中国特色的拱门,上面挂了超过1000个红彤彤的桃花型风车,天花上高挂大红花灯,充满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

  香港时代广场同样“加码”20%,斥资300万豪装,在商场外的露天花圃设置33米长的“五福临门金鼠墙”,墙上有100只金色运财鼠增添财气。时代广场总经理凌缘庭预计,农历年期间商场每尺营业额逾1200元,比去年升20%,人流也相信有10%增幅。

  香港新地旗下的观塘apm商场,推广费高达900万,比去年增加13%,新地代理租务总经理冯秀炎预料,农历年apm的人流可达223万,比去年升15%,营业额可达7300万,按年升近30%。冯秀炎预计,旗下11个商场在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市民办年货的消费高峰期,营业额料达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升20%至25%。

  apm商场今年特别邀请了著名的广绣大师陈少芳来香港献技,展出作品之一邓小平伟人肖像,此作品荣获“2004年广州市首届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金奖。

  信和的10多间购物商场也斥巨资举办多项特色新春推广活动,其中屯门市广场将举办“世界狮王及百年树鼓展览”。信和集团屯门市广场总经理陈钦玲表示,今年市道持续畅旺,市民的消费意欲高涨,预期岁晚单日人流至少可取得40万人次。

  港铁今年同样不甘示弱,旗下11间商场新春宣传推广费总投资达1500万,比去年大幅增加50%。港铁总商场事务经理伍翠乐表示,预计德福广场在年廿六至年三十晚期间人流将达150万,比去年升15%,商户生意额则升20%到40%。

  长实旗下的红弛都会商场、天水围嘉湖银座商场、红弛渔人码头等16间商场,新春推广费达1200万元,比去年增加20%。

  又一城今年则大卖文化,特别邀请了内地著名雕刻家易翔,连同10多名巧手工匠,重塑经典画卷《百鸟朝凤图》,又一城又邀请世界级古筝演奏家邹伦伦,联同38位中乐演奏家合奏,引领观众进入画乐交融的艺术境界。(梁雅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畅旺 | 冯秀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