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葡萄牙籍女子打微软旗号行骗 骗走港商两亿元

  葡籍女骗香港富商两亿元

  今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上午11时,45岁的葡萄牙籍人温瑞芬,因诈骗香港富商郑某达2.48亿元人民币巨款,而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温瑞芬出生在广东省,大学文化,她身高1米6左右,头发已经白了一半,被带进法庭时腰板挺得很直。这个“传奇”女子的身份一直扑朔迷离,她说:“除了有葡萄牙护照外,我长期住在香港,有香港身份证,此外,我也曾经在刚果居住,有刚果的身份证件。”有人说温瑞芬的父亲只不过是一个开客车的司机,偶然机会认识一名将军,便自认将军干女儿,从此便挂上了名将之后的光环。记者曾就此向公诉人询问温瑞芬的真实身份,公诉人微笑着说:“她还自称是将军的亲女儿呢。”公诉人表示,从籍贯材料上,无法看出温瑞芬的真实身份。

  香港富商郑某此次被骗,源于温瑞芬打出世界软件巨头微软的招牌。2003年底至2004年7月间,温瑞芬向郑某谎称其已取得美国微软公司开发的微软企业框架MBF项目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研发授权,诱使郑某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了一个控股公司,并口头授权温瑞芬在北京注册成立投资者为该控股公司的外商独资软件公司,开发MBF项目。温瑞芬向郑某隐瞒了真相,采取假冒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身份及伪造印章等手段,通过企业注册使其成为软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尔后,其以研发MBF项目为名,骗取控股公司为此支付的投资款美元2999万元(折合人民币2.48亿余元)。该款被温瑞芬用于个人挥霍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经营等。案发后,公安机关追缴赃款、赃物和扣押温瑞芬的部分财产共计折合人民币9000余万元。据了解,温瑞芬在香港涉及多起案件,而其骗来的巨款也有部分用到官司上。从检方出具的证据来看,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香港分所代表温瑞芬在港的3宗案件,温瑞芬通过软件公司支付了咨询费306万余元。此外,温瑞芬在朝阳区凤凰城买了6套房子,房款1765万余元;软件公司为其支付了此房的装修款304万余元。

  除诈骗巨款,温瑞芬还于2006年1月29日,冒用温瑞萍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从香港经皇岗口岸偷越边境。一中院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温瑞芬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瑞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